避險情緒支撐日圓

2019/03/14 04:12:59 網誌分類: 經濟
14 Mar
         周二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價格升幅慢於預期,推動美國公債收益率降至兩個月低點,這令美元走弱,延續近日的下跌態勢。美國勞工部公佈的報告還顯示,上月核心通脹溫和,加之經濟增長放緩,支持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今年進一步加息時保持「耐心」的立場。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0.2%,受食品、汽油和租金上漲提振。之前連續三個月持平。扣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核心CPI微幅上漲0.1%,為2018年8月以來最小漲幅。美聯儲在制定貨幣政策時,依據的是另一項通脹指標—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目前,聯儲局的通脹目標為2%,1月PCE物價數據將於3月19日公佈,之前因1月15日結束的為期35天的聯邦政府部份關門而被推遲發佈。

         英國議會周二再度否決首相文翠珊的脫歐協議,令英國陷入更深層的危機當中。英國脫歐不確定性揮之不去,打消市場冒險意願,因投資人對於可能發生的硬脫歐愈發感到不安。英國議員們周三晚將就英國無協議脫歐進行投票。如果無協議脫歐計劃被否決,那麼周四將就是否延長3月29日的脫歐期限再次進行表決。

         美元兌日圓方面,圖表見5天初步跌破10天平均線形成利淡交叉,或會引發美元兌日圓的回調壓力。較近支持可先參考100天平均線111.30,自去年以年,100天平均線已是美元兌日圓走向的重要分水嶺;另一關鍵支撐則為上升趨向線位置111,若然此區於後市失守,將破壞近兩個月以來的上升形態,或會引發更猛烈的調整。黃金比率計算,38.2%的調整為109.40,擴展至50%及61.8%為108.55及107.70。至於阻力繼續關注112關口,下一級阻力看至114以至115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