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復石英手錶 標籤

2019/03/15 11:37:1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Mar

fav link:  標籤

自從20世紀70年代早期引入現代生活以來,石英手錶已成為收藏家中的流行時計。石英技術使用晶體電子控制振盪器,以產生精確的信號,保持準確的時間。這使石英表非常可靠,製造起來也相對便宜。儘管最近LED手錶取代了它們,石英手錶仍具有極高的收藏價值。磨損或損壞的石英表易於維修,單個組件仍可廣泛使用。


 
對石英表進行目視檢查,尋找明顯的磨損或損壞跡象。檢查所有指針是否均可操作並纏繞閥桿以確保其正確嚙合。如果它完全正常,那麼桿應該能夠移動時針和分針。請記住,石英表使用電池工作,因此閥桿不需要手動纏繞。

使用鐘錶匠的開箱器或0.8 mm至1.0 mm之間的小螺絲刀打開石英表的後部。取下背板時要格外小心,以免劃傷。取出舊電池並負責任地處理。添加更換電池並檢查石英表的表面以確保秒針移動。

關閉後板並查看手錶機構的左側內側以找到桿。使用其中一個小螺絲刀輕輕向下推動彈簧,鬆開閥桿機構並將其完全拆下。將新閥桿和彈簧插入到位並牢固地推入到位。當拉桿伸入伸展位置時,確保新桿能夠移動時針和分針。

拿一罐壓縮空氣輕輕吹出石英表內部,去除任何灰塵或碎屑痕跡。將後板放置到位並通過卡入到位或重新插入卸下的螺釘將其固定。

使用小螺絲刀卸下帶釘,完成對石英表的修理。丟棄舊錶帶並將錶帶銷放入新錶帶的兩端。將新錶帶連接到表的主體,使用小螺絲刀將插針操作到正確的位置。石英表現在應該可以工作並準備好了。

指點
石英手錶的划痕和磨損可以由珠寶商專業地移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