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嘉利拓電動車業務

2019/03/21 04:12:38 網誌分類: 經濟
21 Mar
          主業為各國名牌巨企產銷伺服器外殼的筆者長期愛股嘉利國際(1050),除了利用舊廠地在東莞鳳崗區發展屋苑,陸續帶來額外收益外,日前宣佈進軍電動車零件行業,在泰國入股有數十年歷史的汽車零件上市公司TKT,並成為戰略夥伴。公司正在泰國和東莞擴建生產線,增加伺服器和汽車零件產能。管理層透露已取得美國一間領先電動車充電解決方案的充電樁外殼定單,消息刺激嘉利股價爆升至1.5元水平,創52周新高。

          作為新興高增長行業,電動車及充電樁市場具有龐大增長空間,嘉利研發團隊將進一步加強充電樁業務板塊研發,並積極爭取更多電動車配件定單,加速業務發展。據了解,嘉利除了成功與美國著名企業合作外,現時亦正與內地電動車相關公司洽商。泰國是區內主要汽車生產國,而嘉利早已與TKT有合作關係,今後可望達至雙贏。

          嘉利伺服器外殼早已自動化生產,這方面收入穩定增長,公司正落實在泰國增設新一代自動化生產線,預計在今年中便開始投產,使生產基地多元化,令客戶有信心投放更多定單。集團東莞現時廠址,則準備在現有土地上興建新生產大樓,主攻電動車零件。

        內房收益陸續有來

          集團開拓新科技工業的資金主要來自內地房地產收益,嘉利在與深圳龍崗只有一街之隔的鳳崗區大型屋苑分三期建設,第一期可望在三月底年結時全部入帳,其餘兩期正在分批開售,去年已售出200個單位,每平方米價格升至三萬元人民幣,春節後將加推三棟共240個單位,價格略為提高,並已獲得不少客戶預訂。筆者預期在未來兩三年,這個屋苑可為公司將帶來超過10億元純利。

          嘉輝豪庭只是嘉利在內房開發第一擊,公司在鳳崗還另外有一個大型舊廠址,今後也可重建為大型屋苑。在惠州,該處舊廠亦正改建為商住物業,內房收益足以支持公司不斷拓展新科技工業。

          嘉利一向願意派發高息,預期今個三月結年度股息至少可達10仙,現價息率仍有七厘,作為成長中的新工業集團,加上有優質內房收益,嘉利估值仍屬偏低,每次調整都是買入機會。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