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的雨

2008/03/29 00:03:39 網誌分類: 愛情
29 Mar

下雨天,                                                                               曾是我小時候所盼望。                     

一句『雨從哪裡來?』,                                                         我赤著腳子,晃動腦袋,                                                                   爬上木椅,緊捉窗邊,                                                                       竟曾天真的以為,                                                                           從天而降嘩啦啦的雨,                                                               是太陽伯伯在哭,                                                                或雲海之中有人在澆花。                       

後來長大一點,                                                                對雨天的熱愛不減。                                     

既可以向同學們展示,                                                              媽咪為我精心挑選的七色小傘,                                                         又能逃過每朝罰企的十五分鐘,                                                       呆站操場上,聽校長拿著咪高峰在台上囉嗦。                     

那時的我,最愛早早回校,                                                                                                                                                                                                                     躲在晦暗天色下的無人一角,                                                                                                                                                        靜靜的,讀著圖書館借來的長篇小說,                                                                                                                編織少女夢幻。                                                          

熱戀時下場雨也真不錯!                                                         忘我地丟開那把二人共用的傘,                                                       在雨夜霓虹的閃爍掩護下,深情的擁吻。                                                雨點打在我身,                                                                        就連感受被愛的滋味,也具體得多。                                                                  

然而我沒忘記,                                                               你說要走的那天,下了一整晚的雨。                                                     我撐著悲傷的傘,                                                                                                      是你當年送我的淺褐色格仔雨傘,                                                                  踱步至你家樓下,                                               像伺機復仇的女鬼般,                                                         偷偷在等你。                                     

看著你在藍傘下,                                                                                    滿臉柔情的將她擁入懷,                                                                           這旁若無人的小天地,是何等開朗明快?!                                                             剎那間,『雨從何來』的這問題,                                                            突然有了新的答案,新的意義,                                                         一切再明白不過了。                      

所以,我自告別初戀的那天開始,                                                              便恨起雨水來。直至今天。                                   

又或許,這不是恨,                                                                                    只是忘了怎樣去愛。        

回應 (16)
我要發表
2008/03/31 19:47:15 回覆
我少男時亦曾在微雨中漫步,感受一下詩人所形容的浪漫,現在當然打死都吾再做呢!
2008/03/31 02:13:23 回覆

看雨點,有時比看夕陽更有感染力。

雨徐徐落下,充滿動感和魅力,                                                                 我最愛看著窪地,被雨點滴落時,                                    那一圈圈泛起的漣漪,無限擴大、擴大,                                蠻有詩意的,伴著有節奏的音調。

2008/03/31 02:04:07 回覆

滿是少女情懷,                                                                 樂與悲,都倚伴著環境因素,                              對愛情的憧憬,藉著雨點,訴說心裡思念....

糯米如,你的想法多像我從前! 

2008/03/31 01:53:39 回覆

華仔,我現已不恨雨水,只恨那陰霾無晴,                                     以及周遭濕漉漉的重贅感覺。

而那種恨,沒有怨,也純粹只是口裡說說,                                       過兩天,不就恢復晴天嗎?                                       月有陰晴圓缺,這一點,我可是知道的。

2008/03/31 01:48:10 回覆

文婷,你把人生裡不同時段的雨天,                                              說得非常生動貼切呢!

少女時,與為人妻後的心理狀態已截然不同,                                                                    更何況多了小孩需要掛心照顧?就更多添生活勞碌。

2008/03/31 01:23:19 回覆

酋日,任性的時代畢竟過去,                                       任雨灑落的激情過後,最容易患上感冒發燒的後遺症,                           以前年少,新陳代謝快,現在雖未太老,也自覺不行了,                              還是保重身體,就算失戀,都別忘記為自己添衣。

那兩首歌,也是我昔日常哼的,                                     這是四大天王最光輝的年代,                                     以前的好,如今已不復回。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3/30 01:03:29 回覆
我童年時, 最愛伏在床上看夜雨, 那些滴滴㗳㗳打在簷前的雨水, 就像音樂中的小拍子, 一下一下的投進我心房, 讓我精神得連睡覺也忘記了!  
2008/03/29 23:09:49 回覆
下著微微細雨的天氣,永是浪漫情人幻想中的仙境!
2008/03/29 15:09:29 回覆
我愛熱戀時的雨天,愛看水滴由天空落下的任何角度,愛聽水珠在屋簷敲起的任何音律,愛嗅水份從地面潤溼的任何味道~雨的低語像情人的愛語,讓我好安心;雨的氣味像初戀的味道,讓我念念不忘~
2008/03/29 13:54:18 回覆
別恨雨水 , 我相信跟雨水無關 , 她只是剛巧目睹妳那一刻的悲傷之情吧 !
2008/03/29 12:15:58 回覆

小時候, 我也喜歡下雨天,

喜歡那種沉鬱而浪漫的悲情感覺,

不撐雨傘, 讓雨水沾濕衣服, 沾濕頭髮, 沾濕眼睛,

心中哼著"分手總要在雨天"和"雨中感嘆號"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8/03/29 09:03:54 回覆

Ooh 沙沙的雨裡有我

聽你再笑我

未及舊時傻

Ooh 沙沙的雨撲你我

當天想再過

你知道麼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_express.asp?f=B7Y317UVCC62227&id=56548

 

2008/03/29 08:34:25 回覆
梓嵐的流淚表情,是想告訴我,                             你正為曾深深愛過的我,                                     最終卻又被類似場景(也是雨天)的移情別戀所刺痛而感傷?

愛情帶來的酸甜苦澀,                                          只有曾愛過的人,才會領略得到。                                                     有人看後會情緒激動,有人看後會嘆息一句,                                                           亦有人會告訴我雨後總有晴天,                                  沾濕的衣服,也會有被吹乾的一天。

看事物的角度不同,感受也截然兩樣。                                                    總之,過去了就是過去了,                                         我只願,明天一切只會更好。

2008/03/29 05:21:52 回覆
2008/03/29 01:49:28 回覆

金先生,謝謝你的感動,                                   也謝謝你的鼓勵。

開心莎莎也有悲泣時,                                          然而此刻我無事喎~                                      純粹一時感觸吧了。  

2008/03/29 00:42:23 回覆
感動....也記得要笑.開心呀.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