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玩手機太亢奮 晃晃身體超好睡

2019/04/10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pr
          想睡前玩一下手機,滑了fb、IG、YouTube,愈看愈興奮忘了時間,或玩遊戲、追劇停不下來……當放下手機躺下時,怎樣都睡不着!久而久之一直惡性循環,沒有一天能睡好。

          美國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研究指出,經常被藍光刺激會打亂生理時鐘、降低睡眠品質。睡前使用3C,眼睛受藍光刺激,以為現在是白天,抑制褪黑激素分泌,使交感神經興奮,讓人持續亢奮、睡不着,就算躺下去了,也是很淺眠。

          從中醫角度來說,3C光線會刺激心火,造成心氣過旺,讓你晚上多夢、睡不着,白天沒精神,這叫「水火失濟,心火偏亢,心神不寧」。

          如果你也是手機熬夜一族,趕快跟着老師練三分鐘「安神助眠法」,用腎水來降心火,做完馬上躺牀上,超有感!

          尤其晃海這個動作很重要,在身體的晃動中,能把心火降下去,把下半身的循環調動上去。在做的過程中會發現,腰鬆了、背鬆了、肩鬆了、頭頸也放鬆了……睡意漸漸上來,哈欠連連,躺下去很快睡着,一覺到天亮。

        現學現練:安神睡眠法,超有感秒睡

        1.在墊子上輕鬆散盤,兩手大拇指扣住血海穴,其他4指自然搭在膝上。

        2.身體微微向前,再向左後方轉。

        3.三次之後往相反方向做。

        4.轉到打哈欠好想睡,就可以停下來。

        讀者問答洽詢:24222238/92225884

        或查詢:http://www.e-qi.org/

        文◎白雁(氣學管理專家)

        白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