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灣的食物故事

2019/04/13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pr
          長沙灣永康街的「The Food Story」(食物故事)門外,中午總是排了一條人龍,一個午餐收過百元至二百多元,不是中環,為何如此多粉絲?為食朋友帶我去看個究竟。

          室內設計清雅似和風,一張長餐枱最矚目,坐滿二丶三十人一起用餐,夠熱鬧。原來主廚大有來頭,是做私房菜聞名的Ricky張錦祥,以其名氣,不少人山長水遠也來了。

          先試「鮮粟米.真.星斑飯」(見圖),四塊厚切星斑,皮色艷紅,肉色雪白,一看知鮮,下面是一泓亮麗的黃,把白飯都遮蓋了。試一口,星班魚味清鮮,配上鮮粟米的甜,收過百元,反而有超值的感覺!

          兩日兩夜羅宋湯,識食之人見之即喜,羅宋湯一定要「過夜」才出真味,Ricky落足材料,第一日煲九十分鐘後攤凍冷藏,第二日再煲九十分鐘,第三天翻滾後才奉客!

          「麻棘手撕海南雞飯」,以嫩滑鮮雞撕肉混入秘製麻辣汁,把雞的鮮美層次提供,配飯用雞油炒香蒜頭、乾葱和香茅,放進雞湯煮飯,油香誘人,一啖鍾情!

          「祥仔豬扒飯」用厚切豬扒長時間慢煮至嫩滑,保留肉汁,再蘸專門由日本精選的麵包糠炸起上桌,最啱食肉獸,配以湖北雞蛋、意大利番茄、茄醬、鮮蘑菇、洋葱和甜椒炒飯,聽聞是最好賣午餐之一。不停口食至此,才發覺菜單上還有多道食品未試!點算?下次早此來霸位(小貼士,只做早中午市,晚上閉門研發新菜式)。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