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書式耍賴受害者之子與律師簽合同 稱絕不妥協

2019/05/16 14:13:18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y
教科書式耍賴受害者之子與律師簽合同 稱絕不妥協

  原標題:“教科書式耍賴”受害者之子與律師簽委托合同,稱“絕不妥協!”

  備受關註的“教科男性 血尿書式耍賴”事件繼續發酵。12月11日,受害者之子趙勇(@認真的趙先森)發微博稱,肇事者黃淑芬已請律師提交鑒定異議書,要求對其父再次屍檢。12日,北京嶽成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嶽屾山透露,已接受趙勇委托並簽訂委托代理合同,為其提供免費法律服務。趙勇向南都記者證實此事,並表示:“這次我絕不會妥協!”

唐山市公安局物證鑒定所出具的法醫病理鑒定書顯示,趙香斌之死由交通傷引發。

  肇事者要求再次屍檢,父親後事繼續推遲

  2015年10月6日,趙勇的父親趙香斌被黃淑芬開車撞成重傷,黃淑芬至今仍拖欠829935.37元賠償款未支付。

  12月1日,趙香斌因搶救無效離世。隨後,法醫對趙香斌的遺體進行瞭屍檢。

  12月9日,趙勇在其微博貼出瞭接受屍檢委托的唐山市公安局物證鑒定所出具法醫病理鑒定書,鑒定意見顯示:“死者趙香斌系因交通傷致特重型顱腦損傷後長期處於植物生存狀態倂發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

  趙勇隨後接受南都記者采訪時表示,屍檢結果顯示父親的死與交通事故有因果關系,他將追究肇事者黃淑芬的刑事責任。

  不過,12月11日晚,趙勇接到交警電話,被告知肇事者黃淑芬已請律師提交鑒定異議書,要求唐山市檢察院法醫對趙香斌的屍體進行再次鑒定。

  趙勇12日接受南都記者采訪時表示,目前警方尚未告知他二次屍檢的具體時間,但聽說這次不僅面臨常規解剖,可能要摘除器官送到各個醫院做病理切片。“對屍檢鑒定提出異議是黃淑芳的權利,我之前想過她可能會提,沒想到她真的提瞭。”趙勇說,“我爸被撞後受瞭兩年折磨,在痛苦中離開,最後連個全屍都留不下。她沒有考慮過我們傢屬的感受,對我們一點尊重都沒有。”

  趙勇告訴南都記者,這些天父親一直躺在殯儀性功能問題館的冰櫃,無法辦理後事。“我準備工作都做好瞭,本以為這周可以火化父親遺體,為他辦理後事,沒想到還要再次推遲。”

北京市嶽成律師事務所已接受趙勇的委托並簽訂委托代理合同。

  律師:追究肇事者刑責不影響其履行賠償義務

  12月12日下午,北京嶽成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嶽屾山在其微博透露,已接受趙勇委托,將依法維護其合法權益。

  嶽屾山介紹,男士健康趙勇於11月28日與他取得聯系,進行瞭初步法律咨詢。12月6日,北京市嶽成律師事務所接受趙勇的委托並簽訂委托代理合同,指派李紅波律師、張曉彬律師與嶽屾山律師共同為趙勇提供免費法律服務。

  對此,趙勇向南都記者證實確有此事。趙勇說,今後此事涉及的官司和法律相關事宜全權委托嶽律師及同事代為處理,依法維權,“我明白這不是短時間能解決的,但這件事上我無比堅定,絕不妥協!”

  嶽屾山12日晚接受南都記者采訪時表示,黃淑芬對屍檢鑒定有異議提出重新鑒定符合法律程序,不過目前尚未看到其提交的鑒定異議書,還不清楚其異議內容和申請重新鑒定的理由。“是否重新鑒定,需要有充分的理由,最終決定權在警方。”

  嶽屾山說,如果重新鑒定後,仍顯示趙香斌之死與交通事故有因果關系,肇事者黃淑芬涉嫌交通肇事罪。“這是公訴案件,我們會要求警方按交通肇事罪的刑事程序向下走,決定是否立案,如果立案,則移送檢察院,由其提起公訴,交由法院判決。”

  此外,唐山中院此前表示,正對黃淑芬的財產及黃是否存有轉移財產情形進行深入調查,一旦查實黃涉嫌拒不執行法院判決裁定罪,將依法從快移送公安部門追究其刑事責任。

  嶽屾山告訴南都記者,無論黃淑芬之後被追究拒不執行判決罪亦或交通肇事罪的刑事責任,都不免除其繼續履行此前民事判決的義務。“不是說賠償瞭就不用承擔刑責,也不是說履行瞭刑責就能免除賠償義務。”

  來源:南方都市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