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醫療集團在高交會上展示累累碩果

2019/05/17 15:25:03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y
深圳醫療集團在高交會上展示累累碩果

10月14日,令人矚目的“第六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在深圳會展中心的展覽進入第三天,展場內到處是新技術產品的繁忙展示與業務交談人群。而在會展中心5號館會議廳,卻正在醞醇著另一種安靜與興奮,上午10:30,深圳市一體醫療集團的高交會專題新聞發布會在此正式召開。

作為媒體代表,筆者注意到前來參加新聞發布會的嘉賓陣容不凡,包括:深圳市發展改革局崔干知副局長、深圳貿易工業局殷勇副局長、深圳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丁德海副局長、陜西省西安高新區招商局四局王翼局長、華中科技大學機械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邵新宇教授、云南省昆明延安醫院楊副院長、深圳市科技局中小企業信用擔保中心負責人,以及深圳電視臺、深圳特區報、深圳商報、南方都市報、深圳晚報、晶報和《世界醫療器械》等媒體代表,共100多人參加了本次新聞發布會。究竟是什么新聞會引來各方如此重視?

世界第一部機器人微波聚焦治療系統誕生

發布會開始,一體醫療集團董事長劉丹寧女士欣喜地宣布,一體醫療集團正式推出世界第一臺機器人微波聚焦治療系統!她自豪地列舉一體醫療同仁勵精圖治取得的一系列成績:在短短時間內開發出大量高科技醫療設備,取得了20多項國家技術專利,并擁有全部技術產品的自主知識產權,產品技術還輸出到國外。劉董事長又宣布,一體醫療與昆明延安醫院達成合作建立腫瘤治療中心的協議,公司將投入1.7億元的設備,項目總投資超過3億元,將成為輻射西部地區的專業腫瘤醫院,更將為發展醫療事業摸索一套新的運作模式。劉董事長同時表示,一體醫療是個年青的企業,還需要社會各界多方支持,一體選擇了醫療技術行業,將義無反顧地在這個充滿陽光的事業中努力耕耘。

就世界首部機器人微波聚焦治療系統,華中科技大學機械學院院長邵教授在介紹研發過程時,談到了校企合作問題。他表示,高校的科研成果主要還是靠社會、企業來加以實施體現,華中機械學院注重產業實際需求,使機械科學與醫學、生物、電腦科學等交叉,形成有應用價值的技術。在校企合作中,堅持選擇與求真務實的企業合作,注重與專注、合作、反映快速及實施能力強的企業開展合作,一體醫療集團便是一個成功的案例,他們不僅考慮項目的合作,更將機械學院的人才、博士后流動站等資源加以充分運用,實現了校企雙贏。

一體醫療集團研發中心總監張曉峰教授在介紹微波機器刀技術時說:這個機器人手掌握的“探照燈”里面,是采用特殊科技手段聚集的微波,它將人體外低能量對人體無害的微波準確聚焦于體內腫瘤處,通過聚能效應,使腫瘤組織發生凝固性壞死,失去增殖、浸潤和轉移能力,從而實現腫瘤無創性“切除”;由于機器人的手臂能夠實現六自由度運動,因而機器人比傳統的治療方式更能準確的定位,可實現從任意角度切除腫瘤,避免其它療法,如放療和化療對正常組織的傷害,較好地解決了現有腫瘤治療方式的不足和缺憾。張先生表示,目前僅有美國等少數國家擁有靜態針對特定部位腫瘤治療的微波機器人、或采用X射線治療的機器人,一體機器人微波聚焦治療系統的誕生,使我國腫瘤治療技術再次走在了世界同行的前列。

據介紹,一體醫療的機器人微波治療系統包括:治療計劃軟件子系統,像GPS一樣,對病灶進行精確定位;含有6個軸的機器人,可以靈活抵達人體的任何部位;配備嚴密的安全防護系統,走刀過程中如靠近保護區內激光屏障0.1秒,系統即可自動停止機器臂動作,確保病人的身體不受到意外傷害的風險;該產品還配備有先進的引導系統,等等。

在回答有關機器人微波刀技術有怎樣的市場前景時,一體醫療集團執行董事鄭笑然先生表示:機器人微波刀有臨床方面相比以X源和伽瑪源的聚焦產品有很多優勢,是一種對人體幾乎無副作用的治療方法,加之它對機房環境沒有太高的要求,安裝使用的角度不像現有放射治療產品受到很多裝備及機房的限制,因而很容易被有腫瘤治療需求的醫院所接受,而該設備的治療效率很高,治療收費估計將不超過1萬元人民幣,這就使大量的腫瘤患者有能力接受這種治療。舉一例子,婦女子宮肌瘤發病率非常高,用這種治療方法時間短、收費不高(并不比手術高)、無創傷這么多優勢會被大量子宮肌瘤患者所喜愛,僅此一項,市場需求量就是以千臺來計算了。

總體而言,機器人微波刀絕非傳統的微波熱療手段,首次實現在腫瘤處形成熱焦點,能夠實施熱“手術”治療,它將與伽瑪刀、X刀等廣泛被市場所接受的產品一起成為腫瘤治療的重要手段,因而具有廣闊的市場前景。

鄭先生還表示,該產品的出現已引起腫瘤治療領域專家的廣泛興趣和關注,不久的將來,它將同步在國內、國外著名腫瘤臨床及研究機構展開臨床應用,以科學的循證醫學方法進行臨床科研,經過一年左右時間,在取得階段性的臨床成果的基礎上逐步向中、外兩個市場推廣!

一體醫療與匈牙利合作建立腫瘤治療中心

一體醫療集團在高交會新聞發布會還對外宣布:匈牙利代表團成員與深圳一體醫療集團已就深圳一體醫療集團向匈牙利山姆威爾斯大學附屬醫院投資其自主研發生產的尖端腫瘤系統治療設備,山姆威爾斯大學出資建設腫瘤中心,雙方合作建立全世界最高水準的腫瘤治療中心的項目達成一致協議,項目總投資額將達到1.8億元人民幣(合1800萬歐元)。據介紹,山姆威爾斯醫學院創立于13世紀,是世界著名的醫學院,擁有世界領先的醫學技術。2001年起,一致醫療集團與山姆威爾斯醫學院間就開展接觸,雙方進行了深入的技術合作交流和實地考察。2004年8月,匈牙利衛生部長一行來中國訪問,一體醫療作為唯一被邀請的企業嘉賓,與匈牙利衛生部長進行了商洽,初步達成了與山姆威爾斯大學的合作意向。9月21日,一體醫療集團執行董事鄭笑然前往匈牙利與山姆威爾斯大學就合作的具體細節進行最后確認并草簽協議。此次簽約合作,不僅是對中國在腫瘤治療領域所取得成果的一個肯定,同時也為中國腫瘤界和世界腫瘤治療領域對接創造了良好的交流與合作平臺,為中國腫瘤界打開了國際窗口。

一體醫療全身熱療系統獲國家高技術產業化示范工程資助

新聞發布會上的另一個亮點,就是深圳一體醫療集團自主研發的“ET-SPACE全身熱療”項目,獲得國家發改委產業化示范工程稱號,并獲得政府1000萬元無償項目資金資助。據了解,成功開發出全身熱療系統的深圳一體醫療集團,是全球唯一擁有全身熱療系統產品和技術的高科技企業,這次獲得國家發改委立項,被列入國家生物醫學工程高技術產業示范工程項目,將大大減少腫瘤對人類的生存威脅,為腫瘤患者提供更加有效的治療方式。由于ET-SPACE全身熱療系統能夠較好地解決腫瘤擴散的難題,并可成倍的提高手術、放療、化療等傳統治療手段的療效,是填補國內空白的治療腫瘤轉移的最新設備,該項目的推廣,將使我國1000多萬腫瘤患者得到更有效的治療,相關產業規模可達150億元,從而形成極為可觀的社會經濟效益。

深圳發改局崔副局長在新聞發布會上致詞時表示,他代表發改局熱烈祝賀一體醫療的項目成為“國家高科技產業化示范工程項目”!

深圳貿易發展局殷副局長,則在發言中表示,他是通過了解熱療認識了一體,通過西部開發合作的系列活動(蘭州洽談會、烏洽會等),認識了一體,一體醫療已經在省內外獲得良好聲譽,深圳貿發局除一體醫療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外,更將積極不斷為企業的項目和發展提供幫助與服務。

一體與陜西、云南合作建立研發與腫瘤治療中心

與此同時,陜西省政府和云南延安醫院也在高交會向深圳一體醫療集團拋出了橄欖枝,分別達成與一體集團金額為2億元和1.8億元的合作意向。陜西省政府在看到一體醫療的產品和技術后,積極鼓勵一體集團到西部投資,建立西部的醫學研究中心,并由陜西省政府劃撥土地,由深圳一體出資,在西安高新園區建設一體的醫療科技園,總投資規模將達2億元人民幣,建設西部最大的醫療產業科技園。

昆明延安醫院作為1970年由上海整體內遷的醫院擁有雄厚實力,2003年度醫院各項綜合指標排名在昆明市列第一,在昆明市府、深圳市府的撮合下,經過1年多相互考察,雙方簽訂了合作建設總投資1.7億元的腫瘤治療中心,一體將投入全身、局部、熱放療、頭部伽瑪刀、CT等大量先進技術設備,延安醫院則負責提供場地、醫護人員和80萬的籌備資金,目標是建立一個獨立法人的醫療機構,并實行嶄新的市場運營模式。

深圳食品藥品監管局丁副局長在致詞中表示,深圳現有333家醫療產品與設備制造企業,更有500多家經營企業,一體醫療取得的成績,使之成為深圳醫療器械乃至全國醫療器械行業的一顆新星,該公司不久前成功承辦的ICHS(第26屆國際腫瘤熱療技術大會),都顯示了一體醫療充足的實力及良好的業內服務形象。

回到本次高交會展館,我們看到2號館醫療館上一只特大的機器手臂不停地圍繞著躺在床上的人體模型運轉,吸引了高交會現場大批觀眾的眼球,成為高交會上十分吸引人氣的高科技產品之一——這就是深圳一體醫療集團的“世界第一臺機器人微波聚焦治療系統”或稱機器人微波刀。

一系列的先進技術和榮譽,讓我們不得不為一體醫療所取得的成績和市場眼光所折服,謹祝愿一體醫療一如既往、發展更上臺階!

/**/
 
Tag: 糖尿病,生蛇,病毒 感染,勞損,神經線 痛,腳神經痛,糖尿病 原因 症状,糖尿病 足,手腳麻痺刺痛,糖尿 治療,腰酸,手指痛,糖尿病 治癒,五十肩,腰痛,面部 痛,手腕 無力 痺痛,膊頭痛,酸痛,骨痛,痺痛,麻痺,手麻痺,腳麻痺,肩膊痛,三叉神經痛,坐骨神經痛,背痛,腕管綜合症,神經病,神經線受壓,numbness,tingling,back pain,糖尿病保健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