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法消费者协会:法国大豆制品异黄酮含量超标

2019/05/27 22:33:22 網誌分類: 飲食
27 May

法消费者协会:法国大豆制品异黄酮含量超标

2019年05月27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日前法国消费者协会称,经化验分析,他们发现法国大豆制品中所含的异黄酮植物雌激素 “大幅超标,特别令人担忧”。

  据报道,在分析了55种大豆制品(预制菜肴、方便菜、半成品菜、饼干、甜点、饮料、饭前酒下酒零食、酱汁等)的植物雌激素含量后,法国消费者协会发现,其结果 “特别令人担忧”,因为法国一些大豆制品的异黄酮含量大大超过法国国家食品环境及劳动安全管理局(ANSES)规定的最大限量。

  法国消费者协会的声明指出,对希望减少肉类消费的一些人来说,大豆是肉类代替品,但大豆内也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异黄酮(Isflavone)。

  据悉,异黄酮的分子结构接近人体天然激素,可能是一种内分泌干扰素,过量摄入可能促进癌症发生、对胎儿、幼儿、女性生育力产生不利影响。ANSES早在2005年就已经发出警报,主张减少其摄取量并希望商家普遍地向消费者提供相关信息。

  法国消费者协会强调,更广泛地来说,如果经常吃豆制品,不论大人和小孩,都将面临健康风险。因此,他们要求ANSES在 “新的消费习惯” 下,为消费者重新制定风险标准。

      据悉,该协会还要求法国消费竞争打击舞弊总局(DGCCRF)强制规定制造公司在产品的标签上注明产品所含的植物雌激素含量,也必须注明对小孩和孕妇限制消费。

【编辑:李夏君】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05-27/8848303.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