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拟制裁伊朗与欧洲结算系统 俄方:姿意妄为

2019/05/31 22:33:22 網誌分類: 時事
31 May

美拟制裁伊朗与欧洲结算系统 俄方:姿意妄为

2019-05-31 13:44:42   来源:海外网

摘要:美国国务院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莱恩·胡克表示,美方准备制裁欧洲和伊朗INSTEX结算机制。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谴责表示,美国在世界各地的侵略行径已经超出了所有可以想象的极限。

2.png

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 (图源:俄罗斯RT电视台)

      海外网5月31日电 美国国务院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莱恩·胡克(Brian Hook)30日威胁称,美方准备制裁欧洲和伊朗的 “贸易往来支持工具”(INSTEX)结算机制。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同一天对此予以谴责并表示,“美国在世界各地的侵略行径已经超出了所有可以想象的极限。”

      据俄新社报道,布莱恩·胡克30日在一次电话简报中表示,“如果INSTEX结算机制开始运行,我们预计会产生需要美国许可的交易。我们准备对任何受制裁的活动实施制裁。” 他同时怀疑伊朗能否建立确保进行交易的对应机制。此外,胡克认为,美方没有看到有企业对这种结算机制存在需求。

      针对胡克关于INSTEX结算机制的表态,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30日在社交媒体脸书发文谴责。塔斯社援引扎哈罗娃的话称,“美国在世界各地的侵略行为超出了所有可以想象的极限。” 扎哈罗娃认为,一个地区又一个地区,一个国家又一个国家,许多民众都正在遭受着美国的姿意妄为。华盛顿手里拿着鞭子、脸上挂着甜饼,“管理” 着世界各地,但是看看已经发生的事情,后果众所周知。

      法国、德国和英国今年初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建立与伊朗贸易的INSTEX结算机制。该机制全称是 “贸易往来支持工具”,是在美国主导的全球金融体系之外运作的支付机制,帮助欧洲企业绕过美国对伊朗单方面制裁,使欧盟继续与伊朗进行贸易。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朗制裁。今年5月8日,伊朗总统鲁哈尼也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部分条款。(海外网 赵文浩)

赵文浩、徐亦超

http://news.haiwainet.cn/n/2019/0531/c3541093-3156732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