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水桶

2019/06/01 22:46:14 網誌分類: 生活
01 Jun



忘記在哪裏看到這個故事,也不知作者名字,但是,故事發人深省,謹此與大家分享。

一位隱士居住在山上修行,每天,他都會擔著兩個水桶到山下的溪流取水。

兩個水桶,一個完好無缺,一個漏水,裝滿的兩桶水,隱士拿到回居所,漏水桶內只會剩下一半清水,完好水桶則還是滿滿的。

半夜,隱士聽到兩個水桶對話。

完好水桶對漏水水桶說:-

「你這個漏水桶,真沒用!主人每次打水,辛辛苦苦的把我們擔上山,回到家,你桶內只餘下一半清水。

我就完全不同,主人把我帶回家,清水還是滿滿的!」

漏水桶知道完好水桶說的是事實,感到十分抱歉,垂下頭來,低聲地哭著。

第二天早上,隱士拿出漏水水桶,手上拿著一束鮮花,認真地對它說:

「漏水桶,不要傷心!

我知道你會漏水,雖然每次能帶回家的清水只有半桶,然而,你看看我手上的花,它們來自下山的小徑旁邊。

每次,我擔著你,順道淋灑小徑旁的花朵。

漏水桶,多謝你!你和完好水桶都是我的好幫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