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經典日劇 - 101次求婚

2019/05/26 13:37:34 網誌分類: 影視
26 May



朋友知道筆者看了「東京愛的故事」,建議筆者也看看「101次求婚」,說這是90年代初期,另外一套純愛經典作品。當時也曾風魔各地。

看了劇集,主題曲「Say Yes」與「東京愛的故事」的主題曲「愛情故事突然發生」一樣悅耳動聽。

至於劇情,身為大提琴手的女主角在結婚當天,新郎突然離世,令她傷心欲絕,心底從此築起了牆,難以接受新感情,對舊愛也不能忘懷。

至於男主角,年屆四十,樣貌十分平凡,經過九十多次「相親」都失敗。

兩個主角在一次女方家長安排的相親活動遇見,男主開始了追求,最終在雙方家人、朋友的鼓勵、協助下,女主角擺脫了心中的枷鎖,踏上愛的路途。

劇末時,女主角穿著白色的婚紗在道路上跑,讓筆者想起香港經典電影「天若有情」類似的情節。「天若有情」於1990年在香港上映,「101次求婚」於1991年年中在日本首次播出,也許兩套作品的編劇的品味差不多,「英雄所見略同」!

此外,電視劇裡經常出現蕭邦的鋼琴名曲,非常動聽。劇集裡的角色喜歡西方古典音樂和在劇集裡出現古典音樂,不只一次在日劇看到。然而,記憶所及,如此的題材,沒有在韓國、台灣、內地或香港的電視劇集出現過。這代表甚麼?筆者孤陋寡聞,資料不對之處,敬請見諒、指正。


評分- 4分 (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