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比美国大选还贵!印度大选花费86亿美元,成为史上最贵选举

2019/06/10 22:33:22 網誌分類: 時事
10 Jun

比美国大选还贵!印度大选花费86亿美元,成为史上最贵选举

2019-06-10 15:25     环球网     温家越

  印度选民在投票站排队投票 图源:CNN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温家越】印度一项新研究发现,刚落幕的印度大选不仅是 “世界最大选举”,它还是最贵的一次选举。

CNN报道截图

  “今日俄罗斯” (RT) 9日报道称,一项新研究显示,2019年印度大选中,各政党、候选人和监管机构花费高达86亿美元 (约合595亿人民币),已超过美国2016年大选的开销 。据美国非盈利组织Open Secrets估计,美国大选当年花费约65亿美元 (约合449亿人民币),比此次印度大选花费少了近20亿美元 。

  RT还表示,德里媒体研究中心 (CMS , Centre for media Studies) 的数据显示,今年选举总支出几乎是2014年的两倍 。

  据估计,印度总理莫迪所在的印度人民党开支占今年总支出的55%,超过45亿美元 (约合311亿人民币) 。由拉胡尔•甘地领导领导的主要反对党印度国民大会党,花费仅占总支出的15%到20% 。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印度选举委员会24日凌晨公布的即时计票结果显示,执政党印度人民党获得人民院 (议会下院) 过半数席位,在2019年印度大选中获胜 。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9-06/14975660.html?agt=29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