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者應該依自己的理念治國嗎?

2019/06/12 21:16:11 網誌分類: 政治
12 Jun

執政者應該依自己的理念治國嗎?

    執政者不依自己的政治理念治國,那麼到底要依誰的政治理念去治國呢?因此談到這種問題首先那些執政團隊、政黨黨工、民意代表、中央及地方行政首長與政治系的教授、學者們必然會跳出來反對,但若不將這些迷惘的靈體點醒,人類是不可能跳脫出政黨政治鬥爭的漩渦之中,當然人民也很難期待有一天能過著安和樂利的太平日子,為什麼呢?因為每一個國家都有幾十個甚至於上百個政黨,每一個政黨有每一個政黨的黨綱與黨章,每一個執政者有每一個執政者的政治理念與政治目標,那麼到底哪一個政黨的黨綱與黨章是符合人民的需要呢?哪一個執政團隊或黨魁的政治理念與政治目標能帶給全民幸福與美滿呢?答案是若他們沒有輪流的執政怎麼知道他們的黨綱黨章到底符不符合人民的需要,政治理念與政治目標是否能帶給全民幸福美滿呢?問題是如果每一個政黨都輪流執政,那人民不是成了政治實驗的白老鼠,國政不是四年一次大改變嗎?這是不可能的事!

    其次每一個政黨都會說他們的黨綱與黨章最好,他們的政治理念與政治目標最符合人民的需要,可是一執政便被在野黨批評的一無是處,為什麼呢?因為認同執政黨的政治理念與政治目標,不就否定了自己政黨的政治理念與政治目標嗎?因此執政黨怎麼做其實都與其他政黨的理念背道而馳,你想想看政治鬥爭怎麼可能不發生,又怎麼可能有停止的一天呢?黎民百姓又怎麼可能有機會過著沒有政爭的快樂日子呢?人性是「自私」的,政黨更是一大堆自私心重、名利心強與權勢慾望高的人所集合而成,每天忙著選舉拜票、輔選分贓、官商勾結、營私舞弊與鬥爭的一群人,為自己與黨的利益都已經在議場內大打出手,爭的面紅耳赤了,還有時間管到人民的生死嗎?他們在議場鬥毆、鬧場、對罵的爭執重點都不是為了「人民」,而是因為那些政策若通過對自己政黨爾後的選舉與政治利益會有重大不利之影響,也就是說他們為了不讓其他政黨將政治利益「整碗捧去」,所以一定要在電視鏡頭前表演給支持者看,否則爾後選舉哪有選票可言,但是為了所有立法委員與政黨私人利益的「自肥案」,則所有政黨與立法委員都無異議通過,為什麼呢?不為什麼!人性也!利之所趨也,因此全世界任何的政黨執政,都無法避免政爭,更無法讓人民幸福美滿,只會讓世界越來越紛擾不安罷了,「黨」本是「尚黑」兩字所組合。

    每一個政黨的政治理念都只是一部份人的想法與觀念,因此任何政黨的政治目標都只能符合少數人的期望,如果執政黨堅持要達成該黨的政治理念,那不是讓更多的人感到痛苦與不安,農民黨站在農民的角度策訂政策,工黨站在工人角度,榮民黨站在榮民角度去執行黨綱與黨章,那不是「私心」是什麼?那不是在「造孽」又是什麼,世界為什麼會亂?就是大家不依「道」來執政,卻都想按自己政黨的理念來執政,因此政爭所帶來的內戰與社會動亂就是人民無法回避的業障果報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