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wong
mattwong
mattwong

加.加.加

2008/04/08 15:02:37 網誌分類: 食品
08 Apr

 

  1) 泰 國 入 口 米 價 近 日 急 升 三 成 , 搶 米 狂 潮 席 捲 香港 ,米 商 指 , 米 價 長 遠 有 升 無 跌 , 增 加 供 應 只 能 減 緩 升 幅 , 商 務 及 經 濟 發 展 局 已 推 行 兩 項 緊 急 監 察 措 施 , 食 米 入 口 商 由 每 月 呈 報 入 口 量 及 價 格 , 改 為 每 周 一 次 , 並 邀 消 委 會 調 查 米 價 。 該 局 又 曾 派 員 到 市 面 巡 查 , 顯 示 一 至 三 月 的 泰 國 米 入 口 量 平 穩 , 超 市 的 零 售 價 格 比 上 季 上 升 2 至 10% , 即 1 元 或 以 下 , 平 均 每 公 斤 6 至 7 元 , 暢 銷 牌 子 每 公 斤 約 8 元 。

   由 於 全 球 農 民 紛 紛 轉 型 種 植 粟 米 用 作 燃 料 , 加 上 中 國 內 地 市 民 生 活 質 素 提 升 而 增 加 肉 食 需 求 , 可 用 作 飼 料 的 榖 物 首 當 其 衝 , 全 球 價 格 有 升 無 跌 。 因 此 白 米 價 格 長 遠 而 言 必 定 上 揚

  

埃 及 民 生 苦   數 千 人 騷 亂

米 糧 不 夠 、 物 價 飛 漲 , 埃 及 工 人 罷 工 學 生 罷 課 兼 上 街 示 威 , 要 求 加 薪 , 反 映 不 滿 。 國 內 反 對 派 早 前 煽 動 國 營 工 廠 20,000 多 名 工 人 罷 工 , 後 因 被 警 方 阻 止 而 取 消 , 結 果 觸 發 北 部 工 業 城 鎮 爆 發 大 規 模 騷 亂 , 憤 怒 的 示 威 者 及 工 人 上 街 , 在 商 店 及 學 校 縱 火 , 又 向 警 察 投 擲 石 塊 , 最 少 造 成 80 人 受 傷 , 150 人 被 捕 。

   海地持續有民眾上街,抗議糧食價格太高,觸發警民衝突。在海地首都太子港,民眾抗議糧食價格過高,他們阻礙交通,與警察發生衝突,有多名者示威者被捕。在南部城市萊凱,有抗議糧食漲價的示威

,有1人在衝突中死亡。萊凱於上星期亦有示威衝突,已造成4人死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mattwong
mattwong 2018/10/19

Facebook matthew wong 師兄黃

2018/10/07

亞黃sir點解近來不見你的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