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國際學校,家長最「過唔到自己」的一關

2019/06/26 13:10:35 網誌分類: 教育
26 Jun

為人母的好友和我分享她女兒由報讀國際學校到獲通知面試結果,僅僅歷時2個月,她開心到不得了,成功把女兒送上國際學校之路,日後就不需要接受「公立學校」的教育和考試模式,希望女兒在學習生涯有更多方面的發展。2個月成功入讀國際學校對於身邊預備為子女報讀國際學校的朋友來說非常鼓舞,甚至都向她「取經」,我也不例外。

她告訴大家的第一關,就是作為家長首先要過到自己的心理關口——接受自己的弱項。申請國際學校的第一件事是交申請表,她和其他朋友討論過自己填還是找專業人士代填,畢竟填得不好連面試機會都沒有,也浪費了報名費。其中一個朋友覺得找人代填的費用分分鐘夠報幾次名,而且自己英文水平高,沒有找人代填的需要。但最後,她還是選擇找教育機構代填,因為她接受自己不會比專業的機構清楚國際學校的要求的弱項,再者,女兒的求學時間重要,填得好就可以大大增加面試機會,儘快入讀心儀的學校!

她找的「中介」是駿橋教育,在報名前,它會安排專業人員與她們溝通,了解女兒的能力後再建議調整報名方向,由於女兒的表現和報讀的學校要求差距小,駿橋直接幫她報名等面試通知,如有需要,都可以報讀該機構的能力提升課程。她坦言,若不是她學會接受自己的「不專業」,或者自己還在等待通知。

聽完她的分享,我也深感這個關口阻礙了不少家長尋求專業途徑,我們往往容易把事件簡化,認為「文字」、「表達」都是自己能力範圍以內的事,卻忽略了「命中技巧」,準確地達到心儀學校的要求才是最關鍵一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