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校】國籍比率遊戲玩法

2019/07/10 11:04:32 網誌分類: 教育
10 Jul

國際學校的學費高,但也無阻本地學生入讀國際學校的意欲,本地學生所佔的國際學校學生比例仍然持續上升,在以國際小學的本地學生為例,2013至2014年度只是17%,2015至2016年度佔20%,2017至2018年度佔25%,增幅明顯。

國際學校的本地學生學額供不應求的情況,大程度上受國籍比率影響。教育局規定,接受政府資助的國際學校一般須預留最少70%學額給非本地學生,例如英基營辦的國際學校。然而其他不受政府資助的私立國際學校則是不受政府的國籍比率規限的。在2017至2018年度,香港有52所國際學校,當中有60%為受政府資助的國際學校,換言之,有40%的國際學校不需要預留最多30%學額給本地學生。

家長在確認心儀的國籍學校之前,要先了解該學校的國際比率,尤其是申請非受政府資助的國際學校,由於不需受教育局規定預留最多30%學額給本地學生,有機會為本地學生預留很少學額,如果家長不清楚該學校的國籍比率,有機會錯誤地選擇了本地學生比率低的學校,需要浪費更長的等候年期。

家長如果想增加子女的入學機會,有教育機構建議家長可以嘗試為子女申請外國護照,把身分轉為非本地學生,就有更高的入讀機會。增加成功機會的方法眾多,家長不妨尋求教育機構的專業意見,為子女計劃更合適的升學途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