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空做三伏貼? 可練三伏功周天顫掌

2019/06/28 04:13:49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un
          夏至過後,天氣愈來愈熱,很多人開始要用中醫療法三伏貼。這是利用一年之中最熱時期,趁着人體陽氣旺盛之時扶助正氣,達到冬病夏治的效果。

          所謂的冬病,就是在冬天常常手冷腳冷、血液循環差、血管彈性差,或睡眠品質差、多尿、過敏性鼻炎、氣喘,還有腰痠、膝蓋風濕、腿痛等毛病。

          若不適用三伏貼,比如容易皮膚過敏,或擔心會落疤,又想利用三伏天調理身體,調節免疫力,那就跟着老師練三伏功吧!

          三伏貼是在最熱的三個伏日敷貼三次,而夏練三伏不是練三次,是整個三伏天都是練功的好時機。通常是從夏至開始,一路練到末伏的結束日,這段時間練特定的功法,可達到三伏調理,通經絡、去寒濕之效。

          今天推薦的三伏功周天顫掌,利用末梢微幅顫動,調整身體氣機,提升免疫力。特別是有陽氣不足的人,怕風又怕冷、容易感冒、手腳冰冷,透過顫掌,將藏伏在臟腑的寒濕之氣驅散。

        現學現練:周天顫掌,驅寒濕強免疫1.標準站式,左腳向前跨,雙手舉直顫動。

        2.雙手保持顫動、向後移,重心移到後腳;繼續顫掌向下移,雙手過耳後手心朝下,到腿部高再向前抬,重心移到前腳。做完七次收回左腳。

        3.右腳向前跨,同樣動作右邊做七次。左右各兩回合後,雙手在頭上顫掌三秒落下。

        

        (氣學管理專家)

        白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