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不再伟大?《纽约时报》反思美国 “现在只是还行的国家”

2019/07/05 22:33:22 網誌分類: 帝國
05 Jul

美国不再伟大?《纽约时报》反思美国 “现在只是还行的国家”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2019-07-05 20:23 来源:澎湃新闻

“别再说美国最伟大了。”《纽约时报》7月2日发表专题评论视频,提出多项数据如贫困率、肥胖率、枪击率,甚至学生学习成绩,称美国都远远落后于欧洲。视频最后得出结论:美国可能曾经最伟大,但现在只是还行的国家。
“我们认为美国被视为地球上最伟大国家的神话是过时的,更糟糕的是,这个说法非常不准确,” 该专题视频的制作人Taige Jensen和Nayeema Raza说。
据Fox新闻的报道,这部近五分钟的视频通过 “嘲讽” 的语气讲述了美国的流行文化,如漫画、电影甚至是床垫广告如何被用来推动美国是地球上最伟大国家的说法,然后以一个反对者的语气对其进行了辩驳。
“美国的爱国者们,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美国做了一些相当不错的事情’。然而让我们来看一些数据吧。” 视频旁白说。
视频接下去引用了主要由发达国家组成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OECD)的统计数据,“美国是这个俱乐部中最富有的国家,但我们也是 ‘最穷的’,我们的贫困率高达18%,远比西欧国家高。在美国,有1280万儿童生活处于贫困。”
接下去,视频还列出了一系列其他统计数据,例如高中学生科学和数学水平的排名不佳、医疗保健费用、人均寿命、成人肥胖率和婴儿死亡率等。
“但是我们有自由,” 视频旁白以讽刺地口吻说,“不过事实证明,许多国家都有自由。” 视频进一步指出,虽然美国人 “吹嘘” 自由,但只有56%的人投票,而其他国家投票率接近80%。
“情况越来越糟,今年美国在全球腐败和自由排行榜上排名下滑,” 旁白说。“那么,除了我们的经济规模和军队以外,我们还有什么是第一名的?事实证明,很多事情。
视频列举称:“民众拥有的枪支数量、大规模枪击事件数量、电视观众人数、处方药滥用人数。监狱人口和环境损害几乎都是第一。”
“当健康,教育和安全越来越私有化、越来越被特权决定时,‘美国到底是否伟大其实取决于你是否富有,’ ” 旁白说,“并不是说我们像巴基斯坦或尼日利亚这样的发展中国家一样,我们是说,我们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高高在上。美国人 ‘长期忽视了我们制度中的裂缝’,虽然它可能 ‘曾经是最伟大的,但已不再适用’ ”。
“今天的美国,只是还可以罢了。” 视频旁白最后说。
7月3日,《纽约时报》专栏作者、三届普利策奖得主托马斯·弗里德曼也刊发了一篇专栏文章,称能把美国打倒的国家不是其他国家,“只有我们自己才能打倒自己”。
在文章中,弗里德曼分析了美国即将面临的五大挑战,并严正提出:如果我们不停止将政治作为娱乐,不能摆脱一个成日破坏美国价值观的总统,只是轮流让一党执政、让另一党设置障碍……那个危险的未来必将发生。而如果美国失败了,我们只能怪自己。因为美国梦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责任编辑:刘栋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3848085?agt=15417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