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目前只有二條路可行,若果二路都不行,就只有死路一條。

2019/07/07 09:27:02 網誌分類: 政治
07 Jul

香港目前只有二條路可行,若果二路都不行,就只有死路一條。 那二條路? 第一絛是雙普選。 第二絛是走星加波的路, 第一條:普選,將會令香港選舉出來的特首能夠有民意基礎,有公權力,有忍受性,選出來的立法局議員全部是民意代表,一切有民意授權,代表人民在監督政府,在審議法例和政策時,一切以民意為依據,不符合民意的東西不會通過,能做到一旦行政長官出錯時最後把關,制止錯誤政策施行。避免啟動最後的民眾大規模反對政府的示威運動,保持社會穩定繁榮。消除利益集團尋租,不會再有地產霸權、醫療霸權。一旦落實,配合香港的法治精神及世界級金融中心,加上人才薈萃。香港馬上起飛成為超級繁榮的地方,屹立世界最先進的頂級繁榮社會。誠言,這樣會是功高蓋主,會傳染給祖國的周圍城市變天,這是祖國最擔心的事情,因此:正如李光耀一早預言,香港不會實現雙普選,只會有被圈定的普選,一國二制的價值基建於香港的經濟價值及其有世界級的金融中心地位,否則:不會給予香港一國二制。 第二條路,退而求其次,香港保持半選舉半民主狀態,而實行星加波模式,包辦一切民生,將民生最根本的住屋問題完全解決,令8成市民住居屋、廉租屋,解除社會怨氣,令社會基本穩定,又不抵觸祖國意願,河水井水各不相犯。這是前特首董爺爺設計的構想,這條雖然不理想,但可以接受,總好過盲目追求永遠達不到的東西去走最後一絛死路。

回應 (4)
我要發表
k98m
k98m 2019/07/13 14:17:12 回覆
@水滴石穿...

滴水兄:好建議。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19/07/07 22:25:50 回覆

借鉴石兄想法,三步解决问题

1 湾仔会议中心召开立法会全体会议,电视直播,拿出1/5郊野公园,开始组屋计划。每人只可讲3分钟意见,然后表决。700万人看着谁会反对。

2 除破坏立法会,丢砖砸玻璃,起底欺凌等有限罪行继续追究外,其他罪行特赦。

3 特赦日起宵禁一个月,并严格执行法律。同时进一步推出改善民生措施,以大政府模式执行。不理官商勾结污名,高价收购农地盖楼。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19/07/07 19:45:01 回覆

首先要恢复法制,在尊重法制的前提下才可能有民主,否则只要不是极度激进派当选,他们都会以选举舞弊为借口,继续捣乱社会。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19/07/07 19:42:29 回覆

石兄对第一条路太理想化了。

看看示威者是如何对待不同意见者,就知他们似红卫兵多过民主者。

现在搞双普选,就是颜色革命。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