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国大使闪电辞职后,其他驻美外交官也都 “慌” 了!

2019/07/12 22:22:22 網誌分類: 政治
12 Jul

英国大使闪电辞职后,其他驻美外交官也都 “慌” 了!

2019-07-12 14:09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在英国驻美大使达罗克因一段吐槽特朗普 “无能” 以及 “政治生涯会耻辱地结束” 的内部言论遭人曝光,结果被迫辞职后,其他国家的驻美外交官也被他的辞职搞得 “人心惶惶” ……

  “(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可能会遭遇这种情况”,《纽约时报》干脆用这句话做了其报道的大标题,并进一步写道:“如果你询问华盛顿的外交圈怎么看待英国大使因为吐槽特朗普政府混乱和失序的内容被泄露,进而被迫辞职的事情,他们的回答都是一样的:我们也写过同样的东西。”

  其中,今年春季刚刚退休的法国驻美国前大使阿劳德(Gérard Araud)就对《纽约时报》说到:“是的是的,每个人都在这么干”。

  一位目前还在担任某国驻美国大使的外交官也私下对该报表示,他们其实都可能遭遇与达罗克相似的命运。

  “但幸运的是,我知道这些东西藏不住的,所以我用了最机密的方式传回了这些内容”,阿劳德说。

  截图自《纽约时报》

  但达罗克就没有这么 “幸运” 了。在他吐槽特朗普及其政府的内容于上周被人泄露后,这位英国驻美大使对特朗普近乎 “羞辱性” 的那些内部言论也立刻惹恼了白宫的主人。

  截至目前,特朗普已经至少在自己的个人账号上发过4个帖子攻击达罗克乃至英国政府。比如在7月9日这天,他就声称美国 “没人喜欢” 达罗克,他的政府也不会再与这位大使打交道;之后,特朗普更是直接辱骂达罗克是个 “滑稽的大使”、“非常愚蠢的家伙” 和 “浮夸的蠢货”。

  

  《纽约时报》称,这也是迫使达罗克辞职的一个主要原因。在辞职信中,达罗克就表示他对于特朗普及其政府的描述所招致的愤怒反应,已经令他无法再履行自己的职责了。

  图为《纽约时报》刊登的达罗克的辞职信

  但持 “反特朗普” 立场的《纽约时报》认为,在特朗普及其政府的 “混乱” 和 “失序” 早已被普遍认可的情况下,这位英国驻美大使会这么说一点也不奇怪。该报还表示特朗普并不尊重盟友,在做出许多涉及盟友的决定时也不会与盟友在美国的这些大使进行沟通,所以也不能怪这些大使对他评价如此负面。

  “反倒是如果他对英国政府说特朗普的政府像一个运转流畅的机器,才会让人觉得奇怪吧……”,《纽约时报》引用其他外交官的话这样写到。

  截图自《纽约时报》

  前面提到的那位前法国大使阿劳德也表示特朗普并不在乎他们这些大使和外交官,更愿意直接和相应的国家领导人直接打交道。

  “但也有一些例外”,《纽约时报》充满 “讽刺” 意味地补充说,“比如以色列和阿联酋的大使就支持着特朗普的每一个举动”。

  截图自《纽约时报》

  最后,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目前英国正在为让谁接替达罗克成为新的英国驻美大使而发愁中,因为曝光了达罗克的 “泄密者” 很可能还掌握着更多英国外交人员的内部通讯内容。

  其中从英国《电讯报》的报道来看,这个 “泄密者” 还是一个支持英国 “脱欧” 的激进分子,所以他才会对不希望英国 “脱欧” 的达罗克下手,曝光了达罗克对支持英国脱欧的特朗普所说出的那些 “羞辱性” 的言论。

  英国《独立报》刊登的一篇评论文章则认为:如此看来,下一任英国驻美大使很可能要由特朗普亲自任命了……

责编:魏少璞

http://world.huanqiu.com/article/2019-07/1513180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