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對環境的要求很高,不要隨便打坐

2019/07/14 11:43:52 網誌分類: 宗教
14 Jul

打坐對環境的要求很高,不要隨便打坐

作者:靈芝師姐

法無定法,應機為要

我們教這麼多修定的方法,大家可以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每日堅持,精進不懈,使散亂的心念逐步歸於凝定,使浮躁不安的情緒趨於平和,達到氣血平和,陰陽平衡。小則康強身體,祛病延年;大則開發潛能,彌綸天地。

《內經》中說:“恬淡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是以聖人為無為之事,樂恬淡之能,從欲快志於虛無之守,故壽命無窮。”我們的老祖宗早已認識到精神意識對身心的積極作用。

因為打坐,置心一處,使大腦入於靜定狀態,把散亂的心安定下來,心境達到清淨安祥,氣脈自然暢通。打坐入靜,不僅可以祛病強身,延年益壽,而且還可得到內證法樂的身心愉悅。通過打坐,可以使精神高度放鬆,達到恬淡虛無,心無罣礙;也可以使精神高度集中,用意念力運化身心,自度一切苦厄。正如因是子所說:“內功粗者可以祛病,精者乃可成道。”若能如法打坐,每日堅持,精進不懈,使散亂的心念逐步歸於凝定,使浮躁不安的情緒趨於平和,達到氣血平和,陰陽平衡。小則康強身體,祛病延年;大則開發潛能,彌綸天地。

不過打坐需要有帶使命的人來指導。沒有真正帶有使命的人指導,打坐輕則倒霉,重則走火入魔,甚至命喪身亡。

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好奇心會害死一個人!

宇宙有無限度空間,地球有十八度空間,高度空間的妖魔一直給人類傳播各種邪知邪見,對其加以引誘,希望趁虛而入,以盜取人類最珍貴的精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