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愁坏了!日本中老年 "废宅" 多达61万 政府出手帮找工作

2019/07/17 22:22:22 網誌分類: 亞洲
17 Jul

愁坏了!日本中老年 "废宅" 多达61万 政府出手帮找工作

2019-07-17 15:53:56来源:海外网

摘要:日本内阁府3月公布调查数据显示,全日本估算40至64岁中老年人口中,有61.3万人是 “家里蹲”。

日本 “废宅”(日本 “financial-field” 网站)

image.png

日媒报道 “家里蹲” 现状(日本电视台)

      海外网6月17日电 日本内阁府3月公布调查数据显示,全日本40至64岁中老年人群中,有61.3万人是 “家里蹲”。21日,日本将举行参议院选举,执政党强调要构建全面咨询体系帮助这些人回归社会,然而相关行业工作者却表示人手严重不足。

      综合日本共同社、“limo” 网站17日报道,所谓 “家里蹲”,指的是几乎不离开家、且保持这种状态超过6个月以上的人群(生病、怀孕、家庭主妇等情况除外)。这些人往往和家人以外的人超过半年以上没有交流,长年呆在家中,被称为 “废宅”。

      政府3月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日本40岁以上中老年年龄段的 “家里蹲” 非常多,打破了学生等年轻 “废宅” 更多的固有印象。且男性 “废宅” 占到7成以上。如果算上39岁以下人群,日本 “家里蹲” 总人数高达115万人。

东京一家咨询中心的工作人员(日本时事通信社)

      “没有可以拜托帮忙的地方”、“如何照顾长年呆在家中的儿子……” 日本香川县的一家地区援助中心 “Andante” 总是聚集着许多有 “家里蹲” 倾向的人和家属,一年约有500件咨询案例,但应对的工作人员仅3人,还要兼办其他业务。工作人员表示:“人手严重不足,希望这种情况得到改善。”

      高比例的中老年 “家里蹲” 引起了日本政府高度重视。6月11日,政府出台了 “家里蹲对策”,希望在3年时间正规雇佣30万此类人群。此外,政府力争对存在护理、疾病、“家里蹲” 等多种问题的人群实现一体化应对措施,并在各地区推广 “不拒绝式咨询”。自民党与公明党也在参议院竞选中承诺推进相关工作。

image.png

东京一家咨询中心开展工作(日本电视台)

      帮助 “家里蹲” 人群就业的社会机构 “hito.toco” 代表理事宫武将大指出:“除了受理咨询之外,还应该实际上门走访,了解具体情况。” 宫武参与了多次援助项目,他说 “家里蹲” 回归社会至少需要半年,平均时间是3年。

      宫武担忧地表示:“就业是切实回归社会的一种形式。但这对于许多 “家里蹲” 而言难度很大。” 他强调,要解决问题,提供让他们走出家门且能够与他人交流的场所非常重要。(海外网/王珊宁)

责编:王珊宁、刘强

http://news.haiwainet.cn/n/2019/0717/c3541093-3159433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