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羅家英移植劇種經驗豐 陳澤蕾誠邀監排《白羅衫》

2020/09/19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19 Sep
          由「月白戲臺」主辦,羅家英(行哥)任藝術總監,陳澤蕾改編自劉方、張弘原著《羅衫記》之《白羅衫》,將於2020年10月中假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演出兩場。演員有陳澤蕾、郭啟煇、黃葆輝等。《白羅衫》是著名崑劇,大部份傳統崑劇都是改自元、明、清的雜劇。

          《白羅衫》講述「蘇雲」與妻赴任,「蘇母」贈白羅衫勉勵為官清正。海盜「徐能」見色起心,欲霸佔「蘇夫人」,殺死了「蘇知縣」,而「蘇夫人」假裝與腹中胎兒一同投江。「徐能」回寨途中見到一個嬰兒,心喜天降麟兒而退隱,取名「繼祖」。「繼祖」十八歲任巡按御史,路遇「蘇母」打聽家人,以白羅衫為記幫忙尋親。「蘇夫人」知有新任巡按擊鼓鳴冤,狀告「徐能」殺夫奪妻。「繼祖」得知認賊作父,證物白羅衫一直在牀下,身為巡按將如何處理冤案和父子情?

          陳澤蕾參加油麻地戲院新秀演出計劃以來,行哥一直對她悉心指導。今次陳澤蕾改編《白羅衫》,特邀行哥任藝術總監。「羅老師在八和油麻地戲院計劃一直用心教導我們,無奈他很忙,沒辦法再任總監,今次特邀老師指導,希望台前幕後均能受益。羅老師已有大量移植其他劇種為粵劇的經驗,而且熟悉大審戲,故此誠意邀請老師任藝術總監,希望可以為後來者創作觀眾喜歡的作品,惟是必須確保當中沒有違背粵劇良好藝術特色的地方,否則好心做壞事也是罪過,有老師監督,便不會離譜了。」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陳澤蕾感恩能邀羅家英任該劇藝術總監。p/  
 ■陳澤蕾感恩能邀羅家英任該劇藝術總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