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上班大猶豫」年代

2021/11/19 08:54:09 網誌分類: 經濟
19 Nov

週四美股幾大指數受個別巨企財報影響,升跌不一,但收市變化不大。杜指跌60點,收報35870點,跌幅0.2%;標普500指數升0.3%,收報4704點;納指升0.5%,收報15993點;中小型股較弱,羅素2000指數跌0.6%

美國晶片巨頭Nvidia(英偉達)公佈強勁業績,第三季收入71億美元,高過市場預期的68.1億美元,按大升50%另外,Nvidia預期第四季收入會有74億美元,高過市場預測的68.6億美元,Nvidia已經係連續第六個季度業績超預期。受強勁業績影響,股價大漲8.3%,收316.75美元。

其餘的美國科技龍頭股FAAMG除了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0.6%之外,其餘都有進賬,其中亞馬遜大升4.1%,彭博報道蘋果的自動汽車項目Project Titan有進展,引發市場追捧,股價升2.9%,成為昨日表現最好的杜指成份股。不過,另一科技巨頭思科公佈季度業績,期內每股盈利82美仙,高過市場預期的80美仙,但營收129億美元,卻少過預期的129.8億美元,股價大插5.5%,收53.63美元,成為拖累杜指的元兇,而幫兇繼續係幾大信用卡股,亞馬遜週三指Visa手續費太高而宣佈停止接受VisaVisa股價大插,昨日續跌0.8%,美國運通再跌1.9%Mastercard亦不遑多讓,上日跌2.8%之後,昨日再插3.1%

美國昨日公佈11月費城聯儲製造業指數,從上月的23.8升至39,高過市場預期,係今年4月以來的最高。其中新訂單指數升至47.4,更係19733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不過,由於美國目前大約有1000萬多個工作崗位正處於空缺狀態,而大部分職位空缺無法填補,有些公司不得不減產或縮短營業時間。有分析員擔心,除非有更多的人重返工作崗位,否則經濟不可能增長得更快。

在過去的幾個月,美國人離職人數猛增,最新的9月份數字顯示,當月就有超過440萬人辭職,有媒體甚至稱美國這幾個月為「大辭職」(Great Resignation),但現況其實也不是那麼差,在有很多人辭職的同時,也有很多人受聘,美國企業在9月份就招聘了超過650萬人。柏克萊銀行的首席美國經濟學家Jonathan Millar認為,有人不滿意目前的工作,就辭職,想找另一份更適合和更好的工作,是人之常情,只是目前的狀況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變得更複雜和規模擴大了而已。他指出,數字顯示有半數今年辭職的人,都是來自娛樂及服務行業,屬於較容易受到病毒感染的行業,所以美國現時出現的所謂「大辭職」,只能是人們對新冠疫情的發展有所顧忌,怕受到感染,亦有些人要在家中照顧子女,所以暫時不願出外工作而已。所以稱之為「大猶豫」(Great Hesitation)更正確,因為當疫情消退,人們對出外工作沒有了猶豫,就會回到職場,美國勞動市場就會好轉。

昨日比較搶眼的繼續係零售連鎖,繼Home DepotWalmartTarget發佈了亮麗業績之後,昨日派成績表的老牌百貨公司梅西百貨(Macy’s)第三季銷售額按年大升36.3%,好過市場預期,淨利潤亦轉虧為盈,賺了2.39億美元,而去年同期虧蝕9100萬美元,股價昨日喪升21.2%,收報37.37美元。而服飾零售連鎖店Kohls第三財季亦轉虧為盈,淨利潤2.43億美元,而去年同期淨虧損1200萬美元,公司表示計劃今年會回購13億美元的股票,Khol’s昨日亦大升10.6%,收62.48美元,亦帶挈服裝品牌Gap4.4%!推動標普500指數非必需消費品板塊升1.5%,係昨日表現最好的板塊。

與美國零售股形成強烈對比的是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普遍下跌,而已跌勢慘烈,跌超過10%的股票就有8隻之多,其中嗶哩嗶哩宣佈計劃發行價值14億美元202612月到期的可轉換優先債券,股價跌17.2%;唯品會第三季度股東淨利潤按年大幅縮減近五成6.28億元人民幣,股價大跌18%,教育股再插,掌門教育跌25%,一起教育跌16.4%,阿里巴巴(9988)第二財季營收2006.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9%,但不及市場預期的2061.7億元,股價大跌11%,在美國預托證券收139.81港元,較香港收市低10.4%,另外,美團(3690)收277.75元,較香港收低2.7%

 

回應 (4)
我要發表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1/11/19 15:28:25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

人齊大猶豫時代! {#iconb_626}

幾時人齊? {#icons_dog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1/11/19 15:09:54 回覆

未人齊.......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1/11/19 14:33:42 回覆

買堡獅龍投機的例子

2021年11月19日10:10 最後更新: 10:17

陸羽仁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1/11/19 14:32:44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