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全美今年涉枪案已致近万人死亡!分析:不是枪患无解 是政客不愿去 “解”

2019/09/01 22:22:22 網誌分類: 其他
01 Sep

全美今年涉枪案已致近万人死亡!分析:不是枪患无解 是政客不愿去 “解”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9月01日 16:56

美国近来恶性枪击事件频发,今年全美涉枪案件致死人数就已经接近一万人。分析指出,美国枪患看似无解,但实际上只是政客们不愿去 “解” 罢了。

美国是全世界私人拥有枪支最多的国家,民间枪支数量庞大,且呈现出不断增加的趋势。其中,美国南部成人拥枪率高达54%。

枪支泛滥带来枪支暴力。据美国 “枪支暴力档案网” 统计,截至8月31日,全美今年已发生涉枪案件近3.8万起,死亡约9900多人,伤1.9万多人,其中死伤4人以上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有约280起。

然而围绕控枪问题,美国深陷党争僵局,民主党主张控枪,共和党强调拥枪的宪法权利,历次重大枪击事件激起的悲痛波澜总是很快归于沉寂。

随着近年来严重枪击事件一而再、再而三发生,美国民众对两党无行动、不作为的不满日益强烈。围绕控枪问题的党争出现一定程度松动,但是热议话题仍仅仅是有限控枪。

(编辑 隋博宇)

http://m.news.cctv.com/2019/09/01/ARTIEaILPnKWT9nI27Xrtt6T190901.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