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互伸橄欖枝

2019/09/12 07:53:28 網誌分類: 經濟
12 Sep

      中國在加稅問題上遞出橄欖枝,首度發布對美輸華商品的關稅豁免清單,蘋果、波音領漲,杜指大升227點,升0.9%,自7 月以來首次收於27000 點以上,收27137.04 點,標普創6 週來首度衝破3000 大關,升0.7%。費城半導體指數更大漲1.5%

      FAANG股以蘋果領漲,該公司週二秋季發布會上推出一系列新產品後,意外調降定價,激發華爾街睇好。蘋果上揚3.2% 至每股223.59 美元,領漲道瓊指數,市值達1.01 萬億,自2018 年末以來首度突破1 萬億美元

      除了蘋果外,微軟也不惶多讓,其股價0.03% 至每股136.12 美元,市值來到1.04 億美元,高踞全球市值之王寶座。

      中美即將在下月初於華府談判,中國週三首度發布,對美輸中課徵報復性關稅的豁免清單。中國對蝦苗、潤滑油、飼料用魚粉等16 品項等消費商品豁免去年7 月加徵的25% 關稅,將於本月17 日起實施。中方表示,這是為了因應貿易戰,而作的全盤考量。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方面推文稱,中方此舉是因為他們受到非常嚴重的貿易戰衝擊,但他也在媒體採訪中肯定,中方釋出的「善意姿態」。

      特朗普也作相應地「友善回應」,宣布美國將推遲2500 美元中輸美商品徵收關稅上調日至10 15 日。特朗普上月話,在10 1 日起將2500 美元中國貨關稅從25% 升至30%。特朗普在周四的推文表示,因應中國副總理劉鶴的要求,鑒於10 1 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 週年,作為友好姿態,我們同意將2500 美元中輸美商品上調關稅日推遲到10 15 日起開徵。

      特朗普此舉是滿足中國要推遲加稅才重開貿易談判的要求,但只推遲15日,亦明顯是要看10月初的中美貿易談判有無結果,而不是永久推遲,可見雙方的互信仍然很低。

      Inverness Counsel 首席投資策略師Tim Ghriskey 表示:「整體市場仍然相信,達成真正的協議是可能的,白宮和中國的所有這些舉措都只是談判策略,目前我們正朝著在合理時間框架內達成協議的可能性邁進。」

       特朗普週三亦發推文持續施壓聯儲局,抨擊主席鮑爾應將利率降到零,或者更低。

       紐約梅隆銀行財富管理公司投資策略主管Jeff Mortimer 表示:「達成一項貿易協議的希望、鴿派聯儲局、合理的估值、較低的利率,突然間,股市就有了上漲的潛力。」

      近期美債殖利率持續上揚。Legal & General 投資管理公司基金經理人Justin Onuekwusi 認為:「我們看到債息率回升,而避險資產和防禦性股票表現不佳,因此我們看到了一些波動。我不認為這是結構性轉變,只是市場走得太遠、太快了,我們正看到這一趨勢有所緩解。」 

      換言之,市場害怕經濟衰退的避險方向未變,債息率仍會向下,但短期而言,市場正炒作中美能達成貿易協議,所以在炒一波的反彈之中。

陸羽仁

回應 (17)
我要發表
2019/09/13 00:31:02 回覆

節錄:

The Human Freedom Index 2018

— Published on December 10, 2018

The jurisdictions that took the top 10 places, in order, were New Zealand, Switzerland, Hong Kong, Australia, Canada, the Netherlands and Denmark (tied in 6th place), Ireland and the United Kingdom (tied in 8th place), and Finland, Norway, and Taiwan (tied in 10th place). Selected countries rank as follows: Germany (13), the United States and Sweden (17), Republic of Korea (27), Japan (31), France and Chile (32), Italy (34), South Africa (63), Mexico (75), Kenya (82), Indonesia (85), Argentina and Turkey (tied in 107th place), India and Malaysia (tied in 110th place), United Arab Emirates (117), Russia (119), Nigeria (132), China (135), Pakistan (140), Zimbabwe (143), Saudi Arabia (146), Iran (153), Egypt (156), Iraq (159), Venezuela (161), and Syria (162).

=================================================================

經濟自由指數報告 數據似乎係十分之滯後

Economic Freedom of the World: 2019 Annual Report

— Published on September 12, 2019

Economic freedom around the world in 2017

Top-rated countries
Hong Kong and Singapore, as usual, occupy the top two positions. The next highest scoring nations are New Zealand, Switzerland, United States, Ireland, United Kingdom, Canada, Australia, and Mauritius.

Other major countries
The rankings of some other major countries are Japan (17th), Germany (20th), Italy (46th), France (50th), Mexico (76th), India (79th), Russia (85th), China (113th), and Brazil (120th).

Lowest-rated countries
The 10 lowest-rated countries are: Iraq, Republic of Congo, Egypt, Syria, 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 Angola, Algeria, Sudan, Libya, and, lastly, Venezuela.

2019/09/13 00:23:49 回覆
@animal666...

堅.獸人bro

可能阿K-i 都睇到傻咗。

有咁嘅盧社長標題話『全球自由指數排第三的香港,要向排118的烏克蘭學習?』,又有引述網傳『香港排第3 示威者向排17的美國「求助」』…

用呢班友嘅同一邏輯去跟進,係咪更加唔應該大灣區融合,輸入排135嘅中國式自由?!

The Human Freedom Index 2018 - Fraser Institute

今日同一個機構又發表經濟自由指數,香港又排第一(台灣19 中國113);向14億同胞灌輸仇港思想,令佢哋只有懲罰香港心態、唔俾香港揸經濟春袋(雖然佢哋多數唔明『攬炒』慨念—睇,以為深圳、上海係在指數上有獨立排名吧?),到時俾排第二嘅新加坡直頭仆到街嚟錫你經濟春袋呀,哈哈 

Hong Kong, Singapore again lead world in economic freedom—U.S. back in top 5 most-free countries - Fraser Institute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9/12 20:51:18 回覆

見到丁生係大台賣廣告, 係咪空兆? {#icons_dog9}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9/12 15:42:34 回覆
摘瓜者
摘瓜者 2019/09/12 15:02:47 回覆

可以對紅軍網開-面嗎?

2019/09/12 14:40:37 回覆

支持你切 {#iconb_24} {#iconb_272}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12 14:29:38 回覆

大戶兄: 大市上到275.....子龍要......切回. {#iconb_314}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9/12 14:07:22 回覆

275 有肥集會 ..... {#iconb_625}

2019/09/12 14:02:31 回覆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9/12 13:54:02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磨到老散忍唔住入巿就爆邊 ..... {#iconb_29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12 12:08:59 回覆

kaka: 又磨......咁絕...... {#iconb_374}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9/12 11:54:01 回覆

{#iconb_62}

2019/09/12 11:53:31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插得多又升返,睇黎都係要磨下 {#icons_dog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12 11:12:57 回覆

噢....高開就插....咁好....... {#iconb_62}

2019/09/12 08:56:12 回覆

各位早

有危又有機
有危又有機 2019/09/12 08:48:36 回覆

陸 Sir & 各位早晨!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9/12 08:11:33 回覆

盧社長重唔出黎同主人搖尾...

2028...

SIGH...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