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按摩要選胖大媽

2019/09/16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Sep
          這天下午有空,到相熟的按摩店做足底按摩,選師傅的時候,職員問我:「胖的?」我說當然。長得胖一點的按摩師傅,一雙手也多肉,做足底按摩的時候,一雙多肉的手包裹一隻腳,在穴位上來回按摩,柔中帶剛,效果倍增。

          這種舒適的經驗,始自一次在曼谷做足底按摩,按摩師是個胖大媽,功力深厚,認穴準確,每一下按摩都恰到好處,她手勁很大,但因為一雙肥手,成了一道緩衝,力度很大,但不刺激,若非這樣,換作一雙鳳爪,就沒那麼舒適了。

          那次按摩之後,領略了好處,以後按摩,如有選擇,我會盡量幫襯胖一點的按摩師。做足底按摩如是,全身按摩也一樣。尤其是做泰式按摩。

          泰式按摩從按背開始,有一路方式,是按摩師跪在客人背上,用膝蓋順着背部肌肉,用她的體重慢慢壓按,那是非常有效的一種按摩方法,只是如果身上本來肉不多的人,若是再碰到一個瘦骨仙按摩師,膝蓋崢嶸,那就硬碰硬,一定不會舒適。

          反之,若是個胖大媽,膝蓋外也像加了一層護墊,從背肌到腰肌,一下一下按摩,緊繃的肌肉很快就鬆快了。當然,胖大媽份量必重,你的承受力也要稍為強一些,千萬記住不要剛吃飽就去幫襯。有一次我剛吃完午飯就去幫襯,一個泰國胖大媽騎在背上雙膝只一壓,我肚子裏一碗炸醬麵便差點衝口而出,連忙叫停,才勉了一場尷尬。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