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一字之師(16)

2019/09/30 00:06:48 網誌分類: 文化
30 Sep

「好些」和「更好」有分别嗎?有。「做得好些」和「做得更好」,都是比原來、過去做得好,但是「做得好些」沒有提及從前做得好還是做得不好,無論原來做得好或壞,都能用「日後做好些」或「我過去做得不好,日後可以做好些」。可是「更好」就不同了。之所以有「更好」是原來已經做得好或很好,日後可以「百尺篙頭,更進一步」。以前做不好,何來更好?以前做得好,才能希望「更好」!林鄭說她「可以做得更好」,就是這個意思,死不認錯。其實,她使用的是七十年來中共的官方魔術語言,這正反暎了一個多數香港人都早已看清的事實,「一國兩制」名存實亡。這正是今日香港時局之癥結所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