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吃「一錢3.2克」的虧

2019/10/13 00:33:29 網誌分類: 文化
13 Oct

「半斤八両」大家都耳熟,但究竟怎解未必人人清楚。在古代,中國實行十六両一斤制,即一斤為六百克。一両是37.5克,一両十錢,一錢為3.75克。半斤,即「八両」,是三百克。黄金計量通常是按十六両制計算。中國人民共和國自建制起就抛棄中國文化,實行市斤制,一斤為十両,一両是50克。改革開放之初,有内地金行以「一錢3.2克」的方式欺騙消費者,巧取毫奪。欺騙文盲!事實告訴我們,固守中國文化可收益,放棄傳統文化,會吃啞巴虧!事實告訴我們,用共產黨那一套,吃虧的是自己!香港人因反修例而吃了「一錢3.2克」的啞巴虧!在我的生活中,俯拾皆是中共罪證,欲我依附強權是絕對不可能的事。因為那樣做對不起自己、違背我做人原則!

回應 (2)
我要發表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10/19 10:00:44 回覆

佩服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19/10/13 00:33:59 回覆

來港之初,我曾在中西藥行學執中藥兩個月,因受不了老闆脾氣,半途而廢。但這兩個月,卻使我無師自通的弄清古代中國的斤両制,可以一生受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