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研‧洞悉
調研‧洞悉
調研‧洞悉

推動健康社區

2019/10/18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18 Oct
          研調機構The Business Research Company的最新調查顯示,全球每年的醫療投資達八點四兆美元(即六十五點五兆港元),惟許多健康問題依然無法解決。

          最近,羅兵咸永道就發佈一份名為《重視健康促進逼在眉睫》的報告。報告指出,臨牀醫療雖然重要,但原來對個人健康而言僅佔兩成影響力。那其餘八成是甚麼呢?報告指,其他社會及個人因素亦十分重要,包括有:社會經濟背景佔四成、生活習慣佔三成、居住環境佔一成。

          那現代人要活得健康,需要克服甚麼挑戰呢?報告指,現代人最大的挑戰是沒有足夠的睡眠時間(即每天七至九小時)(百分之三十五)、亦花太多時間於電子科技(如手機、社群媒體)之上(百分之二十六),以及缺乏讓自己更健康的動機(百分之二十二)。值得注意的是,有兩成(百分之二十)受訪者表示自己不夠健康,是由於負擔不起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吃健康食物或上健身房。

          報告提出以下五大步驟以推動健康社會:

          一、培育社區健康意式:必須連系醫療體系及社區共同解決問題,廣泛教育健康生活的重要性;

          二、發展標準化、可調整的架構:應制定及採用劃一的健康標準及靈活的架構,並盡快追蹤成效;

          三、發展數據洞察、發揮決策影響力:必須應用數據及分析,尤其要作預測以引導計劃的發展方向,及投資收益;

          四、納入社群參與、反映社群心聲:建立健康社會決定因素計劃,按市民生活及工作方式來制定;

          五、衡量成效、重新調整:必須通過一套結合財務及醫療的衡量機制,調節健康社會決定因素計劃、提高執行成效,並讓各持份者共同擔當。

        星島新聞集團市場調研總監

        李立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