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燕
趙小燕
趙小燕

動漫產業

2019/10/28 04:13:56 網誌分類: 經濟
28 Oct
         今年七月在中國上映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全球票房累計四十八億元人民幣,榮登中國影史動畫電影票房冠軍,亦打破華語電影海外票房,顯示這部動畫潛力無限。筆者早於二○○四年替中央電視台,將授權動畫劇集《哪吒傳奇》帶到菲律賓,二○一一年再將《喜羊羊與灰太郎》帶到菲律賓。《哪吒之魔童降世》便見證好的故事、用心製作,總能延續知識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而電影票房則是成功的一大步。

          從故事到漫畫,並由動漫劇集到動畫影片,若能持續有效把動畫發展,其商業價值無可估量。一九九六年誕生的《寵物小精靈》總收入達九百五十億、一九七四年誕生的《Hello Kitty》總收入八百億、一九二四年誕生的《小熊維尼》總收入七百五十億、一九二八年誕生的《米奇老鼠和他的朋友們》總收入七百億,以及一九七七年誕生的《星球大戰》總收入六百五十億,均是動畫的成功例子。

          漫畫、動漫劇集和動畫電影背後的創作人及各類製作人、出版商、電視台、電影院及串流平台等是產業骨幹。但漫畫能否拍成動漫劇集及動畫電影,便要看動漫故事的連續性和文化貫穿共同性。不同國家地區有不同語言、文化及習慣用語,要讓動漫在每個國家地區的觀眾,都能理解動畫要傳達的內容,本身便是一項大工程。不同收視習慣及尺度,對於內容長度及適當與否,更需要深入認識和嚴格把關。更重要的是授權衍生網絡,動漫在玩具、商品、遊戲、音樂及各種授權衍生產品的可塑性,羚邦一路走來,始終參與在其中。

        羚邦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

        趙小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