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WAY 決戰中途島

2019/11/17 20:25:47 網誌分類: 影視
17 Nov



數月前,看了一部關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紀錄片,這一次,看的是關於第二次大戰的電影。

顧名思義,電影講述的是太平洋戰爭中的一場重要戰事 - 中途島戰役。

電影根據歷史事實,有條不紊地由1937年日本發動侵華戰爭後,日本海軍大將山本五十六與一名美軍參謀的對話開始,之後日本偷襲珍珠港,一直講到中途島戰役發生,戰況和結束。

筆者對電影幾個方面印象深刻。首先,山本五十六對戰爭的看法。他似乎不願意見到日本和美國開戰,但是,作為職業軍人,他盡力而為。結果,偷襲珍珠港成為舉世矚目的事件。電影也提出了其實戰事中有人沒有按照計劃行事,日本海軍沒有徹底破壞夏威夷的石油設施,讓美國可以加快重建武裝。

第二,美國方面有些情報人員事前提出警告,但人手短缺,工作成果未有受到重視。到珍珠港事件後,情報人員部門才被增加人手,而部份新增人員原本是演奏音樂的。想不到音樂人可以解讀密碼。

第三,美國打贏中途島戰役,情報工作功不可沒。片末,導演也用文字交代,二次大戰後期,山本五十六的行程被美國情報偵破,結果身亡。

第四,電影出現了「核動力」潛艇。想不到四十年代,美國已經發明了這些東西。然而,1945年美國是利用原子彈逼日本投降,在此之前,運用「原子能」推動一兩艘潛艇,大有可能。

總的來說,個人十分欣賞這套電影,謹此建議喜歡歷史、戰爭題材電影的朋友前往觀賞。

評分 - 5 分(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