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短片時代電視出路

2019/11/18 04:14:17 網誌分類: 經濟
18 Nov
          短片持續升溫,正重塑媒體格局和輿論生態,它逐漸成為新一代社交語言,引領6.5億用戶表達,亦成為傳統媒體融合發展進程中,最具代表性的新媒體產品形式。

          在電視媒體佈局流動裝置的三微傳播中,短片生產量、傳播量比重愈來愈大,短片成為創新流動裝置傳播的主戰場。目前電視媒體短片生產、營運及管理,大多分散在頻道和欄目,也有部份集中於融媒體中心和新媒體機構,很多電視台目前還未建立統一短片管理和評估機制,有的甚至沒有詳盡備案、統計台內短片帳號。

          作為融合發展的組成部份,與短片伴隨的是電視媒體影片業務結構變化,而非電視內容的簡單拆條+網絡分發。

          在原有生產框架和流程下的局部微調,難以保障短片發展持續內生動力,也難以應對短影片競爭對電視傳播持續侵蝕。媒體需要洞察用戶真正需求,在數據中推動多維成長。

          由於5G已經踏入商用,在萬物互聯,技術賦能下,短片行業發展將擁有更多可能,短片+的延展性將繼續重構影片生態的演化圖景。變化之中持續的潮流是洞察用戶真正需求。熱點在趨勢中變化多端,但在用戶需求中常常有跡可循,對於熱點和短影片「下一站」的發現,需要適應當下,也需要站立潮流尖端,具備洞察眼光,把握用戶需求。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