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賀《梁祝》誕生60周年音樂會 藍天佑鄧有銀演唱交響粵曲

2019/11/23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23 Nov
          由何占豪教授及陳鋼先生於1959年創作,被定為中國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交響樂曲,流傳全世界之《梁山伯與祝英台小提琴協奏曲》,半世紀以來一直為人歌頌。2019年,適逢《梁祝》一曲誕生60周年,「香港青年音樂協會」將於12月初假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辦《梁祝樂韻甲子情─梁祝60周年音樂會》,由著名二胡演奏家邵琳擔任藝術總監,並邀得作曲者何占豪教授親任指揮。

          何教授自小受熱愛越劇的祖母薰陶,在創作《梁祝小提琴協奏曲》時,他嘗試把戲曲音樂融入旋律中,樂曲張力技驚世界。邵琳早於大學時期已為何教授的得意門生,90年代初兩師徒初次合作《梁祝》二胡版本,利用二胡琴音的特性充份展現故事的淒美,師徒今回再度合作。何教授另一位高足李漢穎會將流行曲《真的好想你》首次改成二胡版本,音樂會更邀得粵劇名伶藍天佑及鄧有銀演繹《紫釵記》及《帝女花》主題曲,並與樂團首次合作交響粵曲。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左起:何占豪、邵琳、鄧有銀和藍天佑將會首度合作演出。
 ■左起:何占豪、邵琳、鄧有銀和藍天佑將會首度合作演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