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食得就食

2019/12/23 07:53:29 網誌分類: 經濟
23 Dec

中美貿易談判繼續有好消息傳出,加上美國公布的經濟數靚仔,美股上週五再創新高,杜指升78點,收28455點,升幅0.3%;標普500指數升0.5%,收報3221點;納指升0.4%,收8924點。標普500指數上週累升1.7%,創下9月初以來最大單周漲幅。

上週五美股大中小股全盤造好,標普500指數11個板塊都有進賬。其中以能源板塊表現最好,升0.9%,上星期五油價回落,紐約期油收60.44美元,跌超過1%,但沒有影響能源股。油價連升三星期,主要受到中美近期敲定首階段貿易協議,而美國眾議院上週四亦通過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達成美墨加協議(USMCA)以取代此前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國際貿易摩擦減少,提高了投資者對全球石油需求的期望。

順帶一提的是,美墨加協議要求汽車製造商的零部件,來自北美的比例由此前的62.5%大幅增加至75%,意味著汽車零部件的進口數量將會大為減少,消息令到日本汽車股以及中國的汽車零件生產股即時下插。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週五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特朗普其後在Twitter上發文:「與習主席就中美巨大的貿易協議有很好的對話。中國正準備開始大規模採購農產品以及更多的東西。正在安排正式簽約,另外,也談及與中國協作的北韓問題,以至香港問題(有進展!)」與此同時,美國財長努欽表示,他對中美能夠在下月初簽訂首階段貿易協議,幾無疑問。

中國《新華社》當天引述習主席的話,說貿易協議對中美兩國以及全世界都有好處,又說兩國將會保持聯繫,和盡快簽約。 不過,習主席對美國近期參與台灣、香港、新彊和西藏問題,表達「嚴厲關注」。

美國經濟狀況方面,美國上週五公佈的11月份消費者支出增長0.4%,第三季的增長更由此前的2.9%上調至3.2%,而消費者情緒12月仍然保持強勁。數字反映今年早些時候困擾市場的衰退擔憂情緒正逐步消退。Greenwood Capital Associates首席投資官Walter Todd表示:「每年這個時候,市場往往順風順水,從現在到年底,沒有什麼明顯的事情會改變美股上升的方向。」

由於沒有太多跡象顯示未來一年經濟將陷入衰退,市場看來並未受到總統特朗普彈劾案及持續不斷貿易緊張等問題影響,分析普遍對明年的市道樂觀,但Todd提醒投資者不要期望股市明年會繼續高歌猛進,預計標普500指數明年的升幅只會有單位數字,特別是今年以來已累計上漲近28%。而據過往的數字,自1928年以來,在漲幅超過20%的年份的第二年,標普500指數的平均回報率為6.6%,而歷史平均升幅係7.6%

如果無中美貿易糾紛,港股今年麻麻,其實明年可以睇好少少,但特朗普反覆無常,大家都怕咗佢,所以港股都只能溫和看好,而且大家都係睇年頭升一浸,大有「有食唔食,罪大惡極」的心態。

陸羽仁

回應 (6)
我要發表
Yan
Yan 2019/12/24 06:50:46 回覆

飛鶴高風險高回報
2019年12月24日

  今年未到聖誕,好多人已經外出度假。香港今年經濟麻麻,但自沙士後經濟反彈以來,香港好景了15年,大家賺落唔少,故好多人口袋仍然有錢,本地氣氛差無心情消費,好多人索性提早休假去外地散心,所以上周六開始出外人數不少,周日駕車已經比平時暢通,好多人索性放長假飛去歐洲,連股市交投都明顯下跌。

  主席增持維珍妮急升

  大市彈後反覆,雖然美股上周造好,但港股全日都乏力悶戰。A股腳軟,上證連跌兩日,失守3000點大關,收報2962點,跌42點;深證指數收報10056點,挫173點。恒指則一度下挫,至U盤時段抽升,收報27906點,升35點;國指收報11052點,升22點,成交金額縮減至655億元。

  大股友邦(1299) 股價及相關新聞 由升轉跌,收跌0.9%,報79.2元;中國平安(2318) 股價及相關新聞 跌0.8%,收報91.1元;滙控(005)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跌0.3%,報60.55元,三股拖低大市44點。中聯通(762) 股價及相關新聞 跌1.1%,收報7.17元,為跌幅最大藍籌股;中移動(941) 股價及相關新聞 八連升斷纜,收跌0.4%,報63.7元。

  兩大科網股表現靚仔,騰訊(7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升0.7%,報377.8元;據《德國商報》訪問騰訊歐洲雲業務總裁李世偉表示,騰訊每年在歐洲投資逾100億美元,當中有三分之一會投資在德國。阿里巴巴(99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獲富時羅素指數提升投資比重至74.31%,曾創本港上市後新高,高見210.2元,收升0.7%,報208.4元;其他科網股同程藝龍(780)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3%,報12.78元;家鄉互動(379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曾創新高,見2.79元,收升2.2%。

  個股方面,維珍妮(2199) 股價及相關新聞 上周五獲主席增持,刺激股價一度升至5.15元,收報4.96元,仍升13.5%;該集團公佈,上周五獲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洪游歷(又名洪游奕),按每股4.20634元,增持100萬股,涉及金額426萬元,交易完成後,持股將達至72.86%。

  波司登落實回購爆上

  波司登(399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宣佈,行使股份購回權,股價曾高見3.21元,收報3.16元,仍升8.2%;該集團公佈,正式決議行使股份購回授權,於公開市場購回股份。該公司股東於年8月26日通過決議案,公司獲一般授權可購回公司股份,數目不超過於今年8月26日已發行股份總數10%。

  近日有隻冷門股悄悄起革命,就係陸羽仁介紹過的中國飛鶴(6186) 股價及相關新聞 。阿里巴巴喺美國上市,然後回流香港作第二上市,中國飛鶴則係從美國退市回歸的中資概念股,主力做內地高檔奶粉生意,招股時反應冷淡,股價一度破底。上市後更遭沽空機構GMT Research發表沽空報告指,質疑盈利能力位居前列,而且持有大量現金,但在過去五年從未支付任何股息,認為是類似欺詐的特徵,報告懷疑飛鶴現金受困,也有可能偽造部份現金。

  公司被狙擊後否認財務造假,強調聯席保薦人已對招股章程披露的集團財務及業務狀況,進行過獨立盡職調查,集團更要求內地往來銀行包括建設銀行、中國銀行及工商銀行等,出具集團超過2億元人民幣的存款證明,顯示集團有逾82億元人民幣的銀行存款,亦要求有關地區稅務局出具集團納稅證明,以全面反擊沽空報告指控。

  雖然被沽空機構質疑,但飛鶴股價並無大跌,反而拾級而上,昨日創出掛牌後新高9.01元,大升12%。飛鶴年前由美國退市,這次以7.5元重新招股掛牌,最差跌到6.26元,之前才被揭狙擊。當時陸羽仁話公司上市反應差,貨源相對集中,大股東冷友斌持有47.8%股權,摩根士丹利持有18.9%,反而增加狙擊難度。這類穿底弱勢股係高風險的投機股,買入固然要預輸錢,沽空一樣要小心被挾。其後飛鶴股價果然被夾上,重新浮上水面後升勢還加快,若然沽空咗現在都幾頭痕。如果低位夠膽吸入投機,現在回彈了44%,如果係以招股價計,現在就獲利20%,變成承受高風險博到高回報。

  陸羽仁

norton.com/setup
norton.com/setup 2019/12/23 18:48:47 回覆

Typically I never remark on online journals yet your article is persuading to the point that I never stop myself to say something regarding it. You're working admirably Man,Keep it up.

norton.com/setup 

norton.com/setup

office.com/setup

turbotax support 

有危又有機
有危又有機 2019/12/23 15:09:08 回覆

{#iconb_62}

不是曱甴
不是曱甴 2019/12/23 11:51:45 回覆

噢!又5齊人。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12/23 11:18:35 回覆

{#iconb_62}

2019/12/23 11:08:25 回覆

各位早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