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鴻興復甦今年首選

2020/01/03 04:12:44 網誌分類: 經濟
03 Jan
          筆者每年新年都會選出全年首選股票,標準是盈利和派息均佳,以及預期今年業績進一步向好。筆者今年選的是鴻興印刷(450),保守目標價1.3元,潛在回報約20%。

          印刷業近年不景氣,由於紙價上升令毛利率下跌,鴻興在2018年度錄得虧損,雖然仍派息10仙,但股價大幅回落,去年上半年扭虧為盈,但僅賺約500萬元,每股盈利0.5仙,雖然續派中期息3仙,惟股價只能在1元低位爭持,至年底才略見反彈。

          鴻興是本港老牌印刷商,主要生產各類印刷品和包裝用品,既在中國內銷亦對外出口,其中美國是主要市場之一,關稅戰曾為鴻興前景蒙上陰影。鴻興印刷部份以精裝圖書為主,這類產品曾被美國列入為在12月中旬開始加徵關稅的消費品,幸好中美及時達成協議取消新增關稅,使鴻興在新一年免除後顧之憂。

        現價預測息率10厘

          美國市場去年消費暢旺,鴻興下半年圖書業務取得好成績,包裝品方面,鴻興在越南新廠房開始投產,主要是接了合作夥伴的定單,令盈利有保障,加上人民幣匯價下調及紙價回落,利好鴻興復甦,使下半年盈利回復正常水平,預期可賺數千萬元,每股盈利8仙左右,末期息至少可維持上一年度的7仙。加上2020年是鴻興成立70周年,集團可望派發特別股息,預計全年共派息約12仙,現價息率逾10厘。

          鴻興是超級現金牛,集團早前出售深圳貨倉勁賺10億元,雖派發每股逾30仙股息,但公司仍持有大量現金。截至去年六月底,集團淨現金連同現金等值物高達9億元,加上每股帳面資產淨值達3.5元,現價低至三折。鴻興在深圳和內地其他廠房長期折舊,地價卻已升值不少,由於開始在外國設廠,今後或會考慮出售個別內地廠房套取厚利。

          鴻興近年加強自動化及積極創新,研製堅固耐用各類環保紙製產品,以及開發正在各地學校流行的STEM教學(結合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所需方案及用具,其創新成績去年奪得特區政府的科技金獎,前途一片光明,今年盈利可望持續增長。

          鴻興由任氏家族控股,第二大股東為日本上市紙企「聯合株式會社」,近兩年大股東均積極在市場增持股票,小股東可放心持有。

        曾廣標

        
回應 (1)
我要發表
STUDENY SAYS
STUDENY SAYS 2020/01/03 13:22:01 回覆

I suppose it shall pay final dividend @HK$0.03/share + special dividend @HK$0.04/share so that total year dividends may be @HK$0.10/share.

Even so,  its dividend yield is already around 9%p.a.

I am satisfied with this return.

Good Luck!

^_^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