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徐蓉蓉「八和粵劇學院」首屆畢業生 衛駿輝莊婉仙廖國森合演兩名劇

2020/01/04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an
          「八和粵劇學院」為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1979年,「八和」第19屆理事,包括:主席黃炎、梁漢威、劉月峯、羅家英、李奇峰、陳昌、麥惠文、任大勳等決定開辦「八和粵劇學院」,於1980年初正式招生,學院課程分唱科、演科、基本功三科,兩年為一屆,培育出不少粵劇界精英。

          衛駿輝、莊婉仙、廖國森、楚令欣、裴駿軒等均為「八和粵劇學院」第一屆畢業生。早前康文署邀請廖國森演出武生專場,森哥有感於與第一屆同學感情彌篤,大家合作演出更具意義,經與同學商議及各方同意後,大家決定攜手合作,於2020年2月上旬及中旬,分別於沙田大會堂演奏廳,以及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演出兩套長劇,包括《英烈劍中劍》及《碧血寫春秋》。

          第一屆學員曾在畢業後合演《碧血寫春秋》,數十年後再合作,於各同學而言特別有意義。為了多謝康文署及廖國森提供此次機會,連慣演文場戲之莊婉仙,也在森哥鼓勵下,於《英烈劍中劍》演出武場戲「擋馬」,同學們全力以赴,非常珍惜今次的合作。撰文:徐蓉蓉
■「八和」首屆畢業生將會再度合作演出。
 ■「八和」首屆畢業生將會再度合作演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