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鏞鏞梅菜蒸豬肉—我的好滋味

2020/01/22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an
          K11 MUSEA是新世界集團新一代接班人的省招牌作品,商場要打造成全城最高級別,名牌服飾以外,更有眾多飲食名店。

          「鏞記」是香港的老字號,應邀到K11 MUSEA開分店,同樣要省招牌,創造新活力叫「鏞鏞」Yung's Bistro!

          Bistro是外國人的小館,來到了「鏞鏞」就變成了「鏞記」的精品店。老字號要華麗轉身,味道不能變,原隻燒鵝髀上菜配合炭火燻爐,有西餐上菜時的形式主義。

          「鏞記」燒味是主打,來到「鏞鏞」同樣甚出色。燒味不用評,流心西施炸蝦丸用上秘製的「董事長腐乳」作餡料,以瀨尿牛丸為靈感,做出入口爆漿的腐乳蝦丸滋味。腐乳不像芝士「固體企身」有硬度,要把它做成固體,先要把它放進冰箱做「腐乳凍丸」。蝦肉要打成膠,調味後包上「腐乳凍丸」就成為「腐乳蝦丸」。西施炸蝦丸看似簡單,口味與溫度都要反覆多次試驗,才到達今天腐乳入口爆漿、味鮮轉化成香汁蘸蝦丸的滋味。

          老字號有一樣特質叫「味型」,經過許多次改良、改良再改良才建立到。煲仔飯是冬日限定,一吃到臘味香,就知道是「鏞記」。「鏞記」自家製的臘味有一班忠粉,切肉、加瘦臘腸以外,最醒味的代表還是鮮鵝肝腸,一吃就知道!

          冬日滋味還有一道「暖笠笠」,家鄉梅菜扣腩肉,腩肉肥瘦比例與梅菜的份量都剛剛好。梅菜扣腩肉是舊時茶居的下價菜,因為能夠預先做好應付飯市,選料都不講究。中菜的價值一直被低估,輸的就是食材,「鏞鏞」把它變精品,賣價三百多,一分功夫一分貨,味道是大眾的「昂貴」,也是我的好滋味!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