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不君子行為

2020/02/21 04:13:05 網誌分類: 生活
21 Feb
         自佔中開始,到去年三月反修例風波引發,最終演化成嚴重社會事件,很多港人對個別媒體的表現及立場,時有質疑。香港電台(圖)以公帑製作節目,批評其他政府部門,就被推上風高浪急的刀尖。其新聞報導取態及部份時政節目的風格,重複又重複成為社會上好些人批評的焦點。

          在媒體工作幾十年,當然見過有好多奇怪的現象,大部份係機構文化形成,係結構性問題。少部份係其時主事人領導作風所致,問題亦可能源於個別主持人或監製自身的手法及立場,故此好難一概而論,認定必係媒體本身出了問題。

          周初聽港台傍晚論政節目,就遇上不當的主持例子。節目透過電話訪問政見不同的嘉賓,雙方談了約十多分鐘後,訪問結朿。電話離線後,客席評論員和主持,竟然意有未盡,針對剛才對方的論點,再又作出批評!稍有主持常識的,該知道如有疑問或相反意見,應在討論時即席提出?對方離開之後的任何批評和詰問,等同係缺席審判,對被訪者殊不公道。尤如趁決鬥對手放下手中武器轉身之時,背後施加突襲,完全不光明磊落,係不君子行為。

          以上如係疏忽,主持們當引以為誡。如果係慣性,則要好好檢討一下了。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