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燕
趙小燕
趙小燕

羚邦「新番」

2020/02/24 04:13:33 網誌分類: 經濟
24 Feb
          我們已在本欄寫了九篇關於羚邦業務及我們的成長點滴,今次筆者則想提提羚邦的「新番」。「新番」源自日文「アニメ新番組」,即動畫新節目。「新番」分冬季新番、春季新番、夏季新番和秋季新番。

          冬季新番播放時間在一月,春季新番在四月,夏季新番在七月,秋季新番在十月。動畫每星期在電視或網絡播放一集,每季約有十二集。

          二○二○冬季新番,我們揀選了五套人氣動畫,在不同平台播放,包括《無限系統樹》、《別對映像研出手》、《魔術士歐菲流浪之旅》、《SHOW BY ROCK!!第三季》和《房間露營》。《魔術士歐菲流浪之旅》改編自累計銷量超過一千四百萬冊的《魔術士歐菲》系列。小說從一九九四年連載,一九九八年和一九九九年兩度動畫化,此次動畫為二十五周年紀念的全新作品。而《SHOW BY ROCK!!》則改編自節奏音樂手遊,該系列動畫已經出過兩季作品,這次是全新故事。

          「新番」讓不同地方粉絲,可與日本粉絲同步看動漫,互動連結。「新番」更讓動漫擁有人的版權,同時在不同地方共享,甚至帶動周邊授權產品和服務,一個IP多方收入。網絡平台因「新番」的新鮮度、追捧的粉絲增加平台用戶及廣告收入,亦因應「新番」帶動手遊用戶和收入,相得益彰。

          羚邦三年前亦開展自家Ani-One頻道,在全亞洲各OTT及YouTube也有我們「新番」的足跡。一個IP的成功,除了是創作人心血,更是不同創作團隊、出版人和發行商在不同領域配合和推展,「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更重要的是發展IP熱誠和耐力,因為只要是一個有生命氣息的IP,總會有突圍而出的一日,羚邦便是伴隨IP成長的好夥伴。

        羚邦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

        趙小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