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尼泊尔之后,斯里兰卡也拒绝美国4.8亿美元 “援助计划”

2020/02/29 22:22:22 網誌分類: 經濟
29 Feb

       MCC斯里兰卡协议的内容尚不可知。但被尼泊尔拒绝的MCC公司协议中规定该协议 “优于尼泊尔国内法”、援助款不能用于 “违反美国法律或美国政策”、MCC项目美方人员不受尼泊尔当地法院管辖等。尼泊尔国内人士认为,MCC协议是一项 “不平等条约”,其目的是维持美国霸权、推行遏制中国的 “印太战略”。

尼泊尔之后,斯里兰卡也拒绝美国4.8亿美元 “援助计划”

来源:环球时报作者:于文

2020-02-29 02:22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斯里兰卡政府内阁发言人古纳瓦德纳28日宣布,斯决定暂时不与美国千年挑战公司(MCC)签署合作计划,因为该计划的一些内容 “违反斯宪法和法律,对国家安全造成不利影响”。此前,尼泊尔也决定不批准MCC公司的尼泊尔项目协议。

       MCC是美国国会2004年批准建立的双边援助机构。根据斯里兰卡前政府和MCC公司达成的合作计划,该公司向斯里兰卡提供4.8亿美元,用于全国范围内升级交通设施及改善土地管理能力。俄罗斯卫星网28日认为,MCC被美国称为 “旨在减轻贫困的发展项目”,但斯里兰卡民众认为,这是美国扩大军事影响力的工具,美国可能在斯购买土地用于军事目的。古纳瓦德纳28日说:“只要对国家无害,我们愿意接受来自任何友好国家的资金。如果美方愿意重新起草一份对斯无负面影响的协议,政府会考虑。”

       MCC斯里兰卡协议的内容尚不可知。但被尼泊尔拒绝的MCC公司协议中规定该协议 “优于尼泊尔国内法”、援助款不能用于 “违反美国法律或美国政策”、MCC项目美方人员不受尼泊尔当地法院管辖等。尼泊尔国内人士认为,MCC协议是一项 “不平等条约”,其目的是维持美国霸权、推行遏制中国的 “印太战略”。(于文)

责编:赵建东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9CaKrnKpEpX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