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encheung1717
carmencheung1717
carmencheung1717

三個歌劇冷知識

2020/03/14 11:23:17 網誌分類: 音樂
14 Mar

您知道嗎?世界上掌聲最長的記錄?歌劇作曲家曾經在現場表演中聘請專業鼓掌嗎?還有一些男歌劇歌手為了保留高音而去掉了睾丸嗎?這些是與過去和現在的歌劇發展有關的問題。但是,當然沒有人喜歡閱讀無聊的關於 musicals in Hong Kong 和世界其他地區已有400年曆史的歌劇歷史的文章。因此,這裡有六個與歌劇有關的鮮為人知的有趣事實,您一定會對它們感興趣。

 

事實一:普拉西多·多明戈(PlácidoDomingo)刷新了歌劇中最長的掌聲的世界紀錄

這個事實在這裡變得有些棘手。世界上最長的掌聲曾經屬於西班牙歌劇歌手普拉西多·多明戈(PlácidoDomingo)。 1991年7月30日,朱塞佩·威爾第(Giuseppe Verdi)的奧賽羅(Otello)在維也納展出時,普拉西多·多明戈(PlácidoDomingo)擔任主角,並起立鼓掌,持續了1小時10分鐘,令人難以置信。那是世界歷史上掌聲最長的掌聲,但13年後,達斯汀·盧克·納爾遜(Dustin Luke Nelson)打破了紀錄,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的沃克藝術中心開放場上的表演比普拉西多·多明戈的表演多了50分鐘。

事實二:歌劇被聘請為歌劇表演鼓掌

歌劇的成功不能僅憑表演時的掌聲來判斷。但是,在古典時期,許多人認為歡呼和噓聲是成功的重要標誌。這導致了claque的使用,他們是專業團體,他們會在眼淚時冒充眼淚,在熱鬧的時候大笑,並在演出結束時高呼喝彩。這些專業的拍手在19世紀的法國最常見,其影響力迅速傳播到鄰近地區的劇院。希望如今在香港的任何歌劇中都不會使用克雷克語。

事實三:年輕歌劇歌手的睾丸被切除以保留聲音

我們都知道,男孩的聲音會減弱,青春期時聲音會降低。人類內分泌系統的普遍規則不僅會擾亂青少年個人,而且還會因缺少男高音而給團隊帶來麻煩。因此,在巴洛克時期,男歌手甚至在青春期之前就將睾丸切除。這些犧牲了男子氣概以保留高音調的專業表演者被稱為Castrati。最後的卡斯特拉托,亞歷山德羅·莫雷斯基(Alessandro Moreschi)於1992年去世,導致卡斯特拉蒂在 opera in Hong Kong 都在不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Bobo Chan
Bobo Chan 2020/10/06

謝謝分享,歌劇的確係一門好高深的藝術。

https://www.mrmixcatering.com/

averyyung2017
averyyung2017 2020/05/28

謝分享,真的很實用! 

香港中學生娛樂時亦要顧及讀書,我最近留意到 hkdsegayau 網站整合了一系列 DSE Cut Off 分數 ,亦有 NoteSity 網站上有各科的 DSE NotesDSE Past Paper 及其他科目的網上資源整合,應該可以幫到一班中學生渡過 HKDSE~

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2020/05/09

謝謝你的分享!很有趣的內容喔~

另外我們最近也在發展一個新的平台 NoteSity — DSE 資源訂購平台。

NoteSity 主要向 DSE 考生提供 DSE NotesDSE Past Paper, 希望能夠協助同學要在DSE取得好成績,家中有孩子的話不妨一看!

其他實用的學習資源:hkdsegayau(分享DSE讀書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