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encheung1717
carmencheung1717
carmencheung1717

尋找香港高質素歌劇的地方

2020/06/23 23:48:19 網誌分類: 音樂
23 Jun

長期以來,歌劇愛好者一直在努力尋找完美的劇院來觀看香港的西方歌劇。在海外劇院的節目清單中,不乏正在進行中的世界著名歌劇節目,例如威爾第的《歌劇》,比才的《卡門》,普契尼的《托斯卡》,僅舉幾例。將重點轉移到香港,西方歌劇在我們的家鄉受到的關注大大減少。

在這裡,我們面臨一個關鍵問題:香港有沒有西方歌劇?具體來說,除了 opera Hong Kong 之外,我們可以在香港的戲院裡看到西方歌劇嗎?對於這些查詢,明確的答案是很大的“是”。但是,我們在哪裡可以找到香港歌劇節目的詳細信息呢?

本文將為您提供在香港看西方戲曲的指南。無論您居住在香港島,九龍或新界,都必須有劇院來觀看古典歌劇節目。

1.香港大劇院文化中心:寬敞的劇院供大型歌劇觀眾使用
大劇院在禮堂設有1,700多個座位,寬敞,舒適且設備齊全,可以在香港進行大型歌劇表演。它位於尖沙咀,靠近市中心,提供各種交通選擇。

大劇院是香港歌劇院通常舉行表演的地方。大劇院除了在香港舉辦歌劇表演外,還是其他表演藝術形式的理想場所,包括音樂劇,芭蕾舞,舞蹈等。

地址:香港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

2.九龍西文化區自由空間:香港多媒體影劇院的完美選擇
自由空間位於西九龍藝術公園的中心,是一個新建的活動空間,致力於當代多類型表演和活動。 Freespace的使命是為戲劇表演的表演提供活動場所,因此,Freespace是現代多媒體表演(如“音樂之餘”的香港沉浸式歌劇)的理想場所。

自由空間可通過香港的主要交通服務輕鬆到達,包括地鐵,公共汽車和汽車。如果您想參觀西九龍文化區在香港進行歌劇表演,最近的地鐵站將是經由E4或E5出口的九龍站。

地址:九龍博物館道18號西九龍文化區

3.沙田市政府音樂廳:香港新界歌劇院愛好者
作為領獎台的一部分,沙田大會堂是一處易於識別的地標建築,緊鄰沙田公共圖書館和沙田婚姻登記處。在音樂愛好者的眼中,在這個建築群中,您所看到的可能只是禮堂,這是一個久負盛名的場所,被指定用於香港這個熙熙and的表演藝術和文化。在沙田大會堂的禮堂裡可以看到香港新界的歌劇。

但是,什麼使禮堂非常適合在香港演出歌劇呢?首先,它有一個樂池,可讓樂團舒適地坐在歌劇表演中。禮堂還配有專業舞檯燈光,多媒體投影儀,更衣室等。

讀這篇文章,您可能會想:為什麼所有這些設施都很重要?這些舞台和後台設備必不可少,可以為觀眾帶來歌劇表演中精妙的多感官體驗,尤其是在香港莫比音樂劇公司的多媒體沉浸式歌劇中。 (以防萬一,您不確定在劇院中如何使用投影儀時,請查看 More Than Musical 的博客 《關於歌劇的六種誤解》更進一步地了解字幕。)

地址:香港沙田源禾路1號

不想錯過關於 opera in Hong Kong 的最新消息,記住要留意我們最新的文章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Bobo Chan
Bobo Chan 2020/10/06

謝謝分享,歌劇的確係一門好高深的藝術。

https://www.mrmixcatering.com/

averyyung2017
averyyung2017 2020/05/28

謝分享,真的很實用! 

香港中學生娛樂時亦要顧及讀書,我最近留意到 hkdsegayau 網站整合了一系列 DSE Cut Off 分數 ,亦有 NoteSity 網站上有各科的 DSE NotesDSE Past Paper 及其他科目的網上資源整合,應該可以幫到一班中學生渡過 HKDSE~

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2020/05/09

謝謝你的分享!很有趣的內容喔~

另外我們最近也在發展一個新的平台 NoteSity — DSE 資源訂購平台。

NoteSity 主要向 DSE 考生提供 DSE NotesDSE Past Paper, 希望能夠協助同學要在DSE取得好成績,家中有孩子的話不妨一看!

其他實用的學習資源:hkdsegayau(分享DSE讀書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