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如此愛國

2008/05/04 22:22:24 網誌分類: 小品文
04 May

 

      雄貓小英死後,牠的未婚妻小倩痛不欲生,哭成淚人,昏睡在媽媽的懷裡……

 

      幾天後,小倩在《我們準備著》的奧運歌聲中驚醒過來,祗見媽媽正在收看香港的奧運火炬接力。小倩感到眼前驟然一亮:長期以來,我都弄不清甚麼是愛國。原來,這就是愛國!

   「媽媽,我要去保護聖火!」小倩說。

   「為甚麼?」

   「因為人家殘廢了坐著輪椅還堅持傳遞火炬!」小倩回答牠媽媽。

   「傻孩子!你現在的國籍是荷花國!」媽媽笑了:看來,她已經忘記了小英,從喪夫之痛中走過來了!「他哪裡是殘廢?」

   「他是不是殘廢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愛國!那些海外華人不也是這樣群情激憤?媽媽,你不也是從中國來的嗎?」

   「可人家是中國人,而你最多也或是半隻中國貓!」

   「半雙中國貓不也應該愛國?」小倩問。

   「對!愛國就應打斷自己的腿,然後,扮成殘疾人,坐著輪椅去海南三亞傳遞火炬!最好,連你的眼睛也挖出來,那樣,說沒有人比你更愛國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