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埸瘟疫,造成中國的外交危機。

2020/04/08 22:33:28 網誌分類: 政治
08 Apr

一埸瘟疫,造成中國的外交危機。 瘟疫造成世界各國重創,世界性瘟疫,古代已經多次爆發,這是自然災害現象,是人類不可抗逆的災難,世界從來不會去追究起然地責任,鼠疫令歐洲死了一半人口,西班牙流感,死了5千萬人,有追究那個國家?現在新冠肺炎由中國而起,歐美國家要追究中國賠償損失,雖然是天荒夜談,歸理,中國是不會去承擔別國自然災害的損失,但是,它們是做政治騷,就算得不到賠償,也可以打擊中國的聲譽,為甚麼英法以前不反華,現在突然反華?英國人嬲到要考慮取消採用華為5G設備,并美、英、澳、印聯合提出向中國病疫起源危害索償,更有荷蘭大事張揚退回中國不及格口罩,又有歐洲國家指責中國測試劑不合格,這一切都是有意針對中國而來。如果不是,就算貨物不合格,可以暗中商量,不必大事張揚。問題在那里?就是中國在處理疫情迅速,能掤出手來用醫療物資去救援世界各國,令歐美各國覺得沒有面子,更為嚴重的是,歐盟認為,中國乘口罩外交,搶奪他們的盟友,更過分的是,中國網民煽風點火,叫意大利脫離歐盟跟中國,又說甚麼歐盟不救援盟友,只有中國才能救他們,又叫意大利人答謝中國,這些已經打中了歐盟大忌,令歐盟成員忌恨,如果處理不好,將來中國會失去歐盟,中國現在不宜去同美國爭奪世界霸主地位,因為中國現在不俱備盟主的威信、德行。更不應該去相信那些鷹派說甚麼乘美國國内疫情重創去打美航母、打台灣,一旦開戰,歐盟一定歸隊站在美國一方,不用戰爭,就是用經濟制裁,足可以令中國經濟面臨崩潰,為甚麼?因為歐美都是資本主義國家,他們都恐共,大都不會站在中共一方,這次反中浪潮,只因中國太高調因疫情支援世界各國,令歐美領導人恐慌,怕被中國奪去霸主地位,怕被共產。所以中國要低調,不出頭,不稱霸,支援別國只作人道義務,不圖報,不乘人之危去推廣一路一带,要勸告網友不要張揚中國援助。别去挑動歐美的神經痛處,與世界各國和睦相處,化解一埸外交危機。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20/04/08 23:06:35 回覆

同意, 這一步要走得很小心...

韜光養晦之餘, 仲要繼續賣口罩/醫療物資, 吾好鬥氣, 要做到價廉物美, 打好信譽, 化解仇恨.
中國有好多廠可造口罩, 但參差, 所以要嚴控出口品質. 如果可以做到全自動生產, 不妨公開, 透明, 拍埋片等人無說話可講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