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油價跌油股升

2020/04/20 08:48:44 網誌分類: 經濟
20 Apr

受到新冠肺炎有藥醫的消息刺激,美股上週五造好,杜指升704點,收24232點,升幅3%;標普500指數升2.7%,收2874點;納指升1.4%,收8650點。

總結全星期,杜指升2.2%,標普500指數升3%,納指大升6.1%。截至上週五,美股三大指數已經從323日的52週低位反彈超過25%,標普500指數更升越50天線(2863點)。

上週四美國醫療雜誌STAT News發表報告,話芝加哥大學醫療中心

使用Gilead研發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進行第三期藥物測試,大部份患者的「發熱及呼吸症狀」在少於一星期內迅速康復。該中心的傳染病專家Kathleen Mullane表示,接受藥物測試的有125名患者,當中只有兩人死亡,大部份人都已出院。

新冠肺炎有藥醫的消息即時提振市場氣氛,Gilead Science股價上週五開市大升16%,之後回順,收市仍升9.7%,收83.99美元。自從市場傳出瑞德西韋可以醫治新冠肺炎之後,Gilead股價從1月底的62.6美元一路在逆市中反覆炒上,至上週五已累升了34.2%

正如Gilead公司亦表示,由於採用的樣本不多,這種軼事式的報告,並不足以證明瑞德西韋是否對新冠肺炎有效治療。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研究部門主管Tom Lee亦表示,正在進行持續進行藥物測試的部份有效治療的數據,仍有待進一步的調查,絕對不能把瑞德西韋當成是安全或者有效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

他認為出現有效治療新冠肺炎的特效藥,可以較生產疫苗更快地讓經濟和正常社會活動重啟,因為特效藥是針對有需要的病人,而疫苗只屬防禦性質,特效藥成本當然要小得到。瑞德西韋的療效仍有待觀察,但無論如何,大市跌得多就會反彈,芝加哥大學醫療中心的報告就成為反彈的藉口。

又例如能源股,上週五紐約5月期油再大跌7.8%18.33美元一桶,主要係市場相信由於煉油需求會持續大幅減少,原油庫存也會持續升高。但能源股因為此前跌得太殘,上週五亦跟隨大市反彈,而且係標普500指數中,表現最好的板塊,大升超過1成!

截至昨日,全球新冠肺炎患者超過超過230萬人,死亡人數超過16.2萬人,而美國染疫人數超過73.5萬人,死亡人數亦超過4萬人。不過,美國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單日死亡病例540例,創半個多月來新低。

就在上週四,美國總統特朗普強制各州復市不成,就宣佈一個名為《重新開放美國》的復市指引,復市將於51日開始,分3階段進行,但相隔多久才進入下一個階段前並沒有設限。他又指出部分州份的情況非常好,可以較快恢復經濟及社交活動。

他在會議中表示,要確保醫院有足夠的床位和裝備醫治病人。言下之意是,病毒繼續擴散,不是問題,只要醫療體系頂得住,可以一路死人,經濟活動一路恢復。

陸羽仁

回應 (9)
我要發表
animal666
animal666 2020/04/21 19:58:23 回覆

RE

//

小貓愛情觀

小貓愛情觀 2020/04/21 07:24:27 回覆

只能承認自己不懂期貨。3175昨天3.85開市競價沽清。

//

你咪玩啦...

2028...

SIGH...

yan
yan 2020/04/21 08:23:42 回覆
@...

小貓兄,👍💪

2020/04/21 07:24:27 回覆

只能承認自己不懂期貨。3175昨天3.85開市競價沽清。

Yan
Yan 2020/04/21 06:52:18 回覆

買航空股不如買租賃股
2020年04月21日

  香港實施限聚令近三個星期,昨日首度錄得零新增個案,衛生防護中心連記者會都不需要開。但鄰近疫情仍未穩定,新加坡單日出現1426宗個案創新高。環球疫情仍然不明朗,不過好多人希望喺低殘的航空旅遊板塊中執平貨。

  酒店、航空股喺今次新冠肺炎衝擊下受重創,陸羽仁見到有酒店大亨近日頻頻入市增持名下股份,問是否看好前景。大亨答得妙,話增持當然是看好,但不代表個市好快復甦。他在世界各地都有營運酒店,感受到各地停轉帶來的衝擊,直言美國現時經濟陷入癱瘓,情況相當「大鑊」,所以不要預期旅遊業可以好快有V彈。

  變相借錢生意繼續做

  中環茶友之中,有航空股忠實擁躉,一見國泰(293) 股價及相關新聞 下挫就入貨。他如此喜歡買航空股,皆因覺得這些公司有一定壟斷性,同時他經常外遊,見到機場人頭湧湧,又見國泰一張商務機票收幾萬,於是產生「航空公司好好賺」的觀感。航空公司是否好好賺,過去幾年經營已經睇到,基本上航空業係一個高度競爭的行業,生意不斷增加,但毛利率不斷下跌,形成股價有波幅無升幅。今次世紀疫情令航空股處境更惡劣,國泰宣佈再關美國外站兼裁員,在航班乘搭人數跌超過90%下,全球大量航空公司出現生存問題,所以航空股雖然跌到茶渣價,吸引力仍然一般。

  中環茶友覺得現代人不可以不外遊,航空公司無可替代,心思思想買航空股。若然按照這個想法要買這個板塊,買航空股不如買飛機租賃股。航空業係資本高度密集行業,好似國泰資產有近千億元,要做航空公司必須有飛機,為了增加資產效益,好多航空公司都租飛機而唔去買,令飛機租賃行業成為增長迅速的大行業。

  現時航空公司資金緊張,租賃需求更大,而且租賃公司訂好租機合約先買飛機,經營風險有限。部份航空公司因為資金緊張,更開始出售飛機後租回,對租賃公司來說等同變相借貸,收取高息,故此只要控制風險,揀好唔會執笠的對手租畀佢,生意隨時仲好做。

  航空公司要撲水,租賃公司可以擇肥而噬,好似中銀航空租賃(25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公佈,向美國聯合航空購買6架波音787-9飛機,以及16架波音737-9 MAX飛機,合共22架飛機,並將飛機租回予聯合航空,消息公佈後股價即時上升6.8%,收報53元。中銀航空租賃早前透露,今年第一季簽署購買共計48架飛機的協議,其中38架已按長期租賃方式租出,餘下10架尚未租出的A320NEO飛機,將於2023年至2024年間交付,集團已租出所有預期於2020年交付的飛機,所以係一門相當穩陣的生意。

  油價跌三桶油齊齊升

  中銀航空租賃喺疫情未發生前係強勢股,股價曾攀上82.25元的掛牌後新高,現時股價回調35%,市盈率跌到去6.7倍,息率5厘。以前航空業擴展,中銀航空租賃可以買新飛機出租,未來航空業要捱,但佢可以向航空公司買二手飛機變相借錢,照計生意仍然比航空公司易做好多,所以要買航空股,不如買飛機租賃股就係咁解。

  航空、旅遊這些傳統行業,生意做得大但錢賺得少,對大市影響有限,投資氣氛主要受科網大股影響。網企升了兩日後唞氣,恒指本周開市就上落不大,唔跟外圍升,恒指收報24330點,跌49點;國指收報9824點,漲9點,成交金額898億元。

  騰訊(7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跌0.24%,收報408.6元;阿里巴巴(99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跌0.9%,收報205.8元。疫情受關注,藥股始終當炒,愛康醫療(1789) 股價及相關新聞 急揚近9%,收報22.45元。

  產油國雖然同意減產,但市場需求弱,油價仍然下插,紐約期油昨日大跌23%,到14.1美元;不過,美國油股上周唔跟油價逆市造好,同樣情況在香港出現,三桶油全數上升,升幅最大係營運上游產油的中海油(883)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報8.52元,升1.6%、其次係中石油(857)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報2.78元,升0.7%,煉油的中石化(386)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報3.89元,升0.5%,顯示油價跌到突,油股石化股投資者不但不想沽,仲想趁油價跌買貨。

  陸羽仁

財爺
財爺 2020/04/20 14:01:47 回覆

{#iconb_62}

警黑
警黑 2020/04/20 13:48:48 回覆

元朗發生狗咬狗事, 約十隻狗為爭一塊狗餅, 老狗咬傷幼狗女後群狗四散.....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0/04/20 11:47:43 回覆

死要買一隻股的方法

2020年04月17日 (12:30 下午)

陸羽仁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0/04/20 11:45:23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