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為粵劇傳承亦導亦演 尤聲普披甲再演開山戲

2020/05/02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02 May
          「日興粵劇團」邁向五周年,班主何日明伉儷决定製作名劇供戲迷欣賞,為加強演出陣容,早於2019年已邀當下最受敬重、地位崇高的粵劇表演藝術家,從藝八十年之尤聲普(普哥) 演出《尤聲普導演古老排場藝術專場》,普哥除参予演出,更允任導演教導宋洪波和鄭詠梅,及特邀李秋元演出《醉斬二王》、《佘太君掛帥》、《彩鳳榮華雙拜相》和《章台柳》。

          《尤聲普導演古老排場藝術專場》定於2020年7月下旬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演出五日六場。雖然7月才是演期,但戲迷已開始撲票。86歲之普哥等閒不允登台,今次為了粵劇承傳責,特別在專場中選演葉紹德編劇,1999年由他開山首演之《佘太君掛帥》,普哥希望觀眾能一睹戲行輕易不敢動,以老旦掛頭牌,文武皆備之重頭戲。佘太君一角在劇中唱段多,加上披甲舞大刀,非有如普哥般深厚功力難以應付。為恐古老排場失傳,普哥更親自指導宋洪波及李秋元以古腔(中州音)演出《醉斬二王》,他認為粵劇演員一定要懂得排場戲,才可以打下扎實的粵劇基本功。《醉斬二王》一劇有《拗箭結拜》、《擘網巾》等十多套排場戲,他定會傾囊相授,令此等演出法有新一輩演員承演。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普哥除参與演出,更允任導演教導宋洪波、鄭詠梅及李秋元。p/  
 ■普哥除参與演出,更允任導演教導宋洪波、鄭詠梅及李秋元。

   

■普哥將再演1999年由他開山之《佘太君掛帥》。
 ■普哥將再演1999年由他開山之《佘太君掛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