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活在當下

2020/05/09 04:12:18 網誌分類: 生活
09 May
          朋友的兒子從美國回來,照規矩隔離十四天,她為了照顧兒子,便一起關在家裏隔離。這天看到她在外吃飯的照片,就問完成隔離了?她說早完成了,兒子回來也快一個月了。

          從前以為事忙日子才過得快,想不到天天閒着,日子也過得飛快。一個星期一個星期,轉眼就過,前兩天碰到個朋友,一說起來,原來從去年十二月到現在頭一次見,一晃近半年,但感覺遠遠沒有那麼久。朋友知我為了避戴口罩,所以少出家門,便問我日子過得可好?我說很好,只是常常起牀的時候想不起那天是星期幾。

          連星期幾都不用記,可見無所事事到甚麼程度。但又不覺心焦,可見「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既然有這一份福氣,那就管他時光荏苒了。

          這麼說,似乎違反了「一寸光陰一寸金」的傳統思想,但傳統思想也不用硬往每個人的頭上套。同樣是光陰,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使用方法,大家活法不同,最要緊找到一種適合自己的活法。做人,該爭分奪秒的時候爭分奪秒,該閒散的時候就閒散。「一寸光陰一寸金」,那就是花時間如花錢,這「錢」是你自己的,想怎麼花就怎麼花,不用旁人囉囌。還有就是,時間這個「錢」比你存在銀行裏的錢更配合你。銀行裏的錢花完了你還沒死,那比死了還慘。但時間這個「錢」就剛剛夠你花,你也死了,無後顧之憂。所以,你只要規劃好存在銀行裏的錢,至於存在天上的「光陰之金」,就不用費心,愛怎麼花就怎麼花,好好享受每一天就是。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