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鷹美回報持續豐盛

2020/05/27 04:12:29 網誌分類: 經濟
27 May
          新冠疫情、中美關係惡化以至《港區國安法》推出,港股於上周五大幅調整,本周初才見反彈。筆者愛股鷹美(2368)一度跌至2.1元,但於低位見承接,回升至2.2元。鷹美是三月底年結的公司,將於六月宣佈年度業績,公司最近一兩年接連擴大國內外生產線及進入新的收成期,去年九月結上半年度盈利增長五成,至1.59億元,每股盈利30仙,派息20仙。由於業績較預期更佳,股價一度升上3元,才見獲利回吐。及至爆發世紀疫症,股價才見大幅調整。

          鷹美長期為Nike和The North Face等名牌生產高級運動服,過去一年擴產令盈利及毛利率大增。公司產品大約有一半輸往歐美,另一半在中國市場銷售,兩者過去一年都有良佳表現。去年中美貿易戰期間,出口美國的產品,在印尼和越南廠房生產,因而不受關稅增加影響,公司在湖北買入廠房,加強中國內地的生產線。

          鷹美業績一向有季節性差別,上半年度產銷毛利率較高的冬季運動服,下半年度產銷毛利率較低的夏季運動服,盈利一般只是上半年度的三分之一。筆者估計,今個下半年度盈利約6000萬元,每股盈利10仙,末期息派8仙,全年股息料合計28仙。

          由於疫情在湖北爆發,鷹美新廠房正位處當地,令投資者有較大戒心。但這是新整理的舊廠,部份定單改在汕頭和江西廠房完成,對生產影響不大。

          鷹美在國內外生產線已全面復產,早前口罩供應緊張,公司在部份車間生產口罩,以滿足工友需要,早人一步全面復工。據了解,若沒有疫情影響,下半年度業績應更亮麗,現時預計仍有約五成增長。

          集團下半年度業績,一向難令市場有重大驚喜,但由於股價過份低落,預期將可由於盈利和派息符合早前預期提振。持有鷹美宜把下半年度派息視為「中期息」,而11月將宣佈更豐盛的「末期息」。

          中國疫情基本受控,外國名牌新一年度的內銷定單早已簽滿,歐美疫情則或有反覆,要保持審慎,初步預期業績和派息在新一年可維持平穩。即是繼六月宣佈每股賺10仙派8仙後,11月將宣佈賺30仙派20仙,合共可收取28仙股息,也算是豐盛回報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